快新聞/拜登證實考慮杯葛北京冬奧 趙立堅火大反嗆美方抹黑新疆「強迫勞動」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回應媒體提問。(圖/擷取自路透社影片)

北京冬奧將於2022年2月4日在北京舉行,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表示,他正在「考慮」美國對北京冬季奧運採取外交抵制。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下午在例行記者會上再提新疆事務屬於中國內政,還批評美方針對中國人權問題指責不符合事實。他說,「美方抹黑新疆存在『種族滅絕』、『強迫勞動』,對中國人民來說,這簡直就是笑話」。

更多新聞: 快新聞/張禹宣提告「搶顏寬恒風頭」 他搖頭:犯了政治幕僚大忌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拜登今日表示,他正在「考慮」美國對明年2月登場的北京冬季奧運採取外交抵制。此舉意即抗議中國侵害人權相關行徑。

根據中國媒體《澎湃新聞》報導,中國外交部今日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美國總統拜登稱正考慮外交抵制北京冬奧會,中方對此有何回應。

趙立堅聲稱,新疆事務純屬中國內政,絕不容許任何外部勢力以任何名義任何方式干涉,「美方抹黑新疆存在『種族滅絕』、『強迫勞動』,對中國人民來說,這簡直就是笑話」。他另外提到,美方還就其他人權問題對中國進行指責,更是不符合事實,完全站不住腳。

趙立堅重申,「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是世界各國冬奧運動員的舞台,他們才是真正的主角,將體育運動政治化有違奧林匹克精神,損害的是各國運動員的利益」。

他聲稱,中方堅信,在奧林匹克精神的指引下,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一定能為世界呈現一屆簡約、安全、精彩的奧運盛會,共同推動國際體育事業的健康發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劉畊宏一家五口移居上海  王婉霏親曬豪華新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