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文哲突爆黃瀞瑩「已經沒在當發言人」 北市府:11/22起卸除發言工作
「學姊」黃瀞瑩。(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學姊」黃瀞瑩日前透露自己已投入士林北投議員初選,近期也勤跑基層,常與台北副市長黃珊珊出席活動,不過遭外界認為是「黨政不分」。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9)日突然透露,黃瀞瑩現在沒有在當副發言人,沒在發言人體系內。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說明,黃瀞瑩將自下週一(11/22)起卸除北市發言工作。

更多新聞: 傅崐萁違紀參選卻風光回黨 前考紀會主委嘆:未來就可藐視黨規?

北市議員王鴻薇於議會上表示,近期台北副市長黃珊珊及副發言人黃瀞瑩一起拜訪里長,她認為選舉跟濫用行政資源要有分際,詢問黃珊珊說,是否有透過區長邀約里長餐敘?黃瀞瑩是否在場?黃珊珊則回應,假日的時候有去里辦公室拜訪,也有邀約餐敘,因為黃瀞瑩是她的幕僚所以有在場。

王鴻薇質疑,黃瀞瑩要參選士林北投議員,卻跟著黃珊珊一起拜碼頭等根本是「黨政不分」,讓外界看不下去,質疑掛著市政府發言人、副發言人頭銜,卻利用行政資源做相關選舉、跑攤等活動,十分不合理,很多人都沒辦法跟區長里長見面,詢問柯文哲看法?

柯文哲語出驚人,表示黃瀞瑩現在沒有在當副發言人,已轉到了黃珊珊辦公室當幕僚,所以並沒有在發言人體系內。

對此,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表示,黃瀞瑩目前為黃珊珊副市長辦公室幕僚,由於業務繁忙,已逐漸淡出府級發言事務。

陳智菡指出,黃瀞瑩積極襄助市府新聞發布與市政行銷之推廣,表現備受肯定,其恪守公務人員規範、謹守行政中立原則。市府團隊以高標準自我檢視,為避免爭議,黃瀞瑩將自下週一(11/22)起卸除北市發言工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五迷準備搶票! 五月天跨年演唱會「高雄世運主場館」開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