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南紙器工廠暗夜大火 周邊住戶氣炸「已經燒4次了」

苗栗縣竹南鎮星期五(19日)深夜發生紙器工廠大火,超過1000坪廠區陷入火海,甚至一度波及附近民宅鐵皮屋頂,居民怒批紙廠已經發生了4次火災,環境安全受到嚴重威脅,實在沒辦法再住下去了。

更多新聞: 花蓮縣議會玻璃窗遭砸 警兩小時內逮嫌犯

工廠一著火,火勢快又猛,火警發生地點在苗栗縣竹南鎮,真如路與國安街之間,火從第一間紙廠燒起來,延燒到第2間,由於西邊又緊鄰另一間紙廠,消防隊第一時間就是要防堵火勢延燒。

竹南紙器工廠暗夜大火 周邊住戶氣炸「已經燒4次了」

苗栗縣消防局第二大隊長曹春風說,「因為這旁邊都是紙廠我現在防堵成功,第一時間把它堵住。」

周圍布起水線,建立防火牆,避免再擴大延燒。案發在19日晚間10點多,消防隊獲報,在竹南鎮國泰夜市後方,發生工廠火警,報警的人是他,緊鄰在火場旁邊的住戶。

受波及住戶說,「我們這邊有3戶說燒了很多次,很多次這次說是第4次。」

居民說從1986年就住在這裡,紙廠是後來才蓋的,多年來已經發生過4次火警,曾經向業者反映住不下去,可是沒有用。

受波及住戶說,「他們工廠燒掉叫我們要可憐他,你說我們會不會氣。」

竹南紙器工廠暗夜大火 周邊住戶氣炸「已經燒4次了」

消防局出動19部消防、救災車輛,有41名人力漏夜搶救,工廠的輻射熱高溫,導致3戶夾雜在火災工廠間的民宅鐵皮屋頂,一度遭到波及,消防員立刻布設多條水線灌救,到20日凌晨1點多,火勢順利被控制,燃燒面積估計至少超過千坪,幸好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危險!鐵工睡車上踩油門空轉 白煙狂冒 差一點火燒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