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友批排雲山莊冷餐難下嚥 玉管處:會加強保溫

多數攀登過玉山的民眾,都會在中途的「排雲山莊」過夜,但有網友卻在登山臉書社團抱怨,排雲山莊的餐點不好吃,像是白飯沒熟、雞肉跟湯也不熱,還有人附和說排雲的廚師沒用心料理,但也有山友反駁,登高山能有一頓現做的飯菜可吃,已經很滿足感恩,這篇po文意外引發筆戰!

更多新聞: 明年有望不調健保 海外國人回台就醫費率將調整

攻頂玉山前一晚,玉管處人員耳提面命,叮嚀小心,山友們此時窩在溫暖的排雲山莊裡,沒想到這一趟挑戰東亞第一高峰成功返家後,有山友對山莊吃的晚餐印象深刻。這頓飯是用鐵盤打菜,除了肉排,還有木耳花椰菜跟4片香腸,外加一碗白飯跟海帶湯,但山友po文抱怨,白飯沒熟,湯品不熱,就連配菜都難以下嚥。

山友批排雲山莊冷餐難下嚥 玉管處:會加強保溫

對此,玉管處副處長盧淑妃回應,「當天煮了兩鍋飯有煮熟,山莊人員有試吃,第二鍋飯可能是比較涼。」

這名山友是1日出發挑戰玉山,除了山莊晚餐,整趟旅程都算愉快,他的文章po在登山社團,有人附和,廚師辜負了揹工辛苦扛上山的食材,但也有另一派山友,抱著惜福感恩回應,出門在外又在海拔3000公尺的山上,能有這一頓現做的飯菜,已經很滿足。

山友批排雲山莊冷餐難下嚥 玉管處:會加強保溫

玉管處副處長盧淑妃表示,「我們現在會要求服務的業者,加強餐食保溫。」高山天寒加上設備不足,餐食真的容易比平地變涼,冷飯菜接受度,山友各有評價,排雲山莊的餐點,意外引發筆戰!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奇!沙漠之鳥沙䳭現蹤熊猴森樂園 鳥迷搶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