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沙漠之鳥沙䳭現蹤熊猴森樂園 鳥迷搶拍

沙漠鳥種「沙䳭(音即)」現身台灣!新北市三重大都會公園,生態物種豐富,公園內的熊猴森樂園,最近吸引大批愛鳥人士,因為沙䳭一般出現在沙漠乾旱地,不是台灣的物種,可能是季風吹來,或者迷路,才會在台灣現蹤,說也奇怪,這隻鳥彷彿巨星一樣也不怕人,攝影器材大陣仗一字排開,都在捕捉牠的身影!

更多新聞: 仿日本AKB48吹蟲!網紅勇拿「活化石」挑戰 送進嘴驚呼:有土味
奇!沙漠之鳥沙䳭現蹤熊猴森樂園 鳥迷搶拍


來到大都會公園內的熊猴森樂園,孩子們開心玩耍,不過,最近熊猴森除了孩子們,更多的人潮是來自愛鳥群組,大家準備俗稱大砲的長鏡頭,就是為了要拍台灣罕見的鳥兒沙䳭。

奇!沙漠之鳥沙䳭現蹤熊猴森樂園 鳥迷搶拍


愛鳥人士許Puma說,「這種砲的部分它(鏡頭)會,拉近鳥的距離這樣,也跟鳥保持一個距離,牠比較不會受驚嚇。」

愛鳥人士邱文翰說,「這個鳥類過來台灣,這附近有那個生態區,台北都會有生態區,我們新北市弄得蠻好的,(收穫如何有拍到嗎)有有,飛行版不錯陽光拍起來特別美。」

奇!沙漠之鳥沙䳭現蹤熊猴森樂園 鳥迷搶拍


沙䳭又稱黃褐色石棲鳥,棲息於乾旱荒漠,分布在西伯利亞、非洲、內蒙古、新疆等地。台灣四面環海,也不是荒漠地形,已經11月入冬了,沙䳭怎麼會出現在台灣新北呢?還有愛鳥人士笑稱,有人去新疆都未必拍得到,竟然在新北三重拍到了。

愛鳥人士說,「當天氣如果冷的時候,牠隨著氣旋這樣飄就會過來,記者vs.愛鳥人士,(是西伯利亞那裡才會出現),是講說是從蒙古跟西伯利亞,那附近過來的。」

奇!沙漠之鳥沙䳭現蹤熊猴森樂園 鳥迷搶拍


大都會公園位在新北三重,園區有豐富的生態物種,公園內的熊猴森樂園,有新穎的遊戲器材,孩子在一旁玩樂,沙䳭就在旁邊草地,向大家展示姣好身形,讓鳥迷拍個夠,形成強烈對比。原本公園內就有不少民眾來遊玩運動,現在又多了鳥迷,市府呼籲,民眾要愛護生態,來拍鳥記得保持距離!

(民視新聞/黃毓倫、黃啟豪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在高鐵臥睡是怎樣的體驗? 「他」親自示範倒地躺走道香甜入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