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區的九份可以看到101 老屋出租出奇招 網路熱議

房東招租,可以說是無所不用其極,最近有台北市信義區的房東,要招租15坪透天老屋,還把附近的環境形容成是「信義區的九份」,月租金只要1萬元,可以看到101,在網路上引發熱議。

更多新聞: 日本就愛台積電!最大經濟對策投入大筆資金助設廠 外媒曝驚人數字

民視記者 呂中漁說,「一座座舊式房屋櫛比鱗次,旁邊更有陡直的石接,不說還以為是在九份,但仔細往旁邊一看,原來還在台北信義區。」

房子順著山勢層層往上堆疊,蜿蜒隱密的山坡小路,就算沒有五花八門的小店,也和新北知名景點九份有幾分相似,最近這裡的房東,為了要出租老屋,就真打著「台北市小九份」的名號,在網路上掀起熱議!

房屋交易平台上,出現了這棟2層樓、15坪的透天厝,內容強調「位在信義區的房子,像在九份,且採光佳、通風好、打開窗外,卻可以看到台北101,最重要的是,月租金只要1萬元」。

當地居民說,「我們覺得這邊很好,因為你聽不到車的聲音,然後這邊以前在開發之前,應該講說都很多老榮民,然後這邊都是國有地,他們就東一塊西一塊 東一塊西一塊,然後把這個地方蓋起來。」

房仲 徐佳馨說,「如果說以信義計畫區週邊的租金來說的話,確實1萬塊錢以下 相對比較便宜,周邊如果以套房的產品來說,普遍都快要2萬塊錢以上,那當然以這個個案而言的話,他比較要注意山坡地的安全,另外來說的話 他可能還會有,漏水上面的疑慮。」

房仲表示,這棟位在信義路五段的老房,不只租金1萬,行情來說也比周邊便宜,地點更緊鄰信義計畫區,但也提醒,附近老屋較多,恐有地基不穩等問題,建議民眾租屋前,還是要實際走訪,多看多比較。

(民視新聞/呂中漁、陳聖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西門町57年地標! 萬年三角窗「豪華鐘錶」年底熄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