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麻醉照大腸鏡 職權短暫交予賀錦麗

美國總統拜登昨天接受了任內首次健康檢查,醫師表示,拜登是一名健康有活力的78歲男性,仍然適合工作,可完全履行職責。而拜登在做大腸鏡檢查時,也因為全身麻醉,短暫將職權交給副總統賀錦麗,讓她成為美國史上首位擁有總統權力的女性。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宣布18歲以上成人可接種「加強針」 BNT、莫德納都可打
拜登麻醉照大腸鏡 職權短暫交予賀錦麗


美東時間19日上午,美國總統拜登在華特里德國家軍事醫療中心,接受了任內首次健康檢查。

記者vs.美國總統拜登說,「您今天檢查後健康狀況如何?,很好我感到很棒,沒什麼變化我身體很好,所以我很期待慶祝我的「58歲」生日。」

拜登麻醉照大腸鏡 職權短暫交予賀錦麗


對記者開玩笑,強調自己身強體壯,其實拜登20日就過生日年滿79歲。當天下午健檢結果出爐,也指出雖然拜登有演說時頻繁清喉嚨和咳嗽,以及走路有些僵硬等問題,但這位美國史上最年長總統,整體無大礙,數據顯示,拜登高181.9公分、重83.4公斤,血壓120/70,每分鐘心跳72下、呼吸14次。

CNN新聞記者說,「白宮醫師釋出關於該健檢的6頁備忘錄,雖然裡面有好幾個部分,關鍵要點是,「總統仍是一名健康有活力的78歲男性」,「適宜成功履行職責」。」

拜登麻醉照大腸鏡 職權短暫交予賀錦麗


拜登也接受大腸鏡檢查,並切除了一顆3毫米的息肉。由於過程全身麻醉,拜登把總統職權交給副總統賀錦麗1小時25分鐘。日前CNN新聞才披露,賀錦麗疑似遭白宮邊緣化,但她現在成為美國史上首位擁有過總統職權的女性。

拜登麻醉照大腸鏡 職權短暫交予賀錦麗


白宮發言人薩琪表示,「今天稍早大約11點35分,總統和副總統賀錦麗及幕僚長克萊恩談話,他精神很好,他那時恢復了總統職責。」

19日拜登也按照白宮傳統,赦免了兩隻來自印第安納州的感恩節火雞。

美國總統拜登說,「以我作為美國總統所擁有的權力,我赦免你這個感恩節我赦免你,來吧說點什麼(火雞啼)就是這樣。」

這兩隻火雞分別叫作花生醬和果醬,牠們將在印第安納州西拉法葉的普渡大學校園,安享晚年。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昔因「太胖」遭英皇室怒抵制…伊莉莎白「公主娃娃」搖身變稀有品拍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