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疫情升溫祭封鎖令 民眾抗議燒車爆衝突

荷蘭疫情連日來升溫,昨天新增病例超過2.1萬人,當局一星期前已經收緊防疫措施,現在有意更進一步限制出入,結果引發民眾不滿,上街抗議,第二大城鹿特丹,昨晚爆發警民衝突,民眾放火燒車,警方則是出動水炮車驅離,場面火爆。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主治醫親曝拜登健康狀況 「這因素」導致走路步伐遲緩

夜晚街頭火光熊熊,不只路旁的摩托車遭殃,就連警車也遭抗議民眾下手。不滿荷蘭政府加緊防疫措施,好幾百名群眾19日走上鹿特丹鬧區大街示威,除了放火燒車,還對著警車丟擲石塊物品,甚至施放煙火抗議。

警方隨即全副武裝趕到,先是鳴槍示警,接著出動水炮車驅散民眾,在警方強力驅離下,情況稍後獲得控制,但現場一片凌亂,多部警車受損,另外還有七人受傷,數十人被逮捕。

荷蘭疫情升溫祭封鎖令 民眾抗議燒車爆衝突

荷蘭疫情反撲,一星期前當局已經收緊防疫措施,對餐旅、商店和體育活動實施3星期的嚴格限制,成為第一個重新祭出部分封鎖令的西歐國家,現在政府還打算更進一步禁止沒有接種疫苗的人出入餐廳酒吧等場所,讓反對民眾情緒反彈,上街抗議進而發生暴動。

其實不只荷蘭,其他高接種率的西歐國家,近期病例也大幅增加,像比利時完整接種率達75%,但過去一個多星期來每日平均新增病例超過萬例,醫療能量大為吃緊,雖然當局已經宣布了新一波防疫措施,但醫生認為還是不夠,比利時加護病房醫生就說,「我們應該關閉部分夜生活,這是最多感染發生的地方,因為近距離接觸就算打過疫苗也難防。」

荷蘭疫情升溫祭封鎖令 民眾抗議燒車爆衝突

另外奧地利19日開了第一槍,宣布將於22日再度實施全國封城,德國也表示有可能跟進,而德國南部的巴伐利亞邦近一周來確診率創新高,當局19日已經先行宣布,取消當地所有的耶誕市集,包括原本要在26號登場,最受歡迎的紐倫堡耶誕市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眾院通過社會福利法案 預算達1.75兆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