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賴蘇鳳山公投宣講 蘇貞昌遇抗議臨危不亂批「國民黨就是這樣亂」

力拚公投「四個不同意」,民進黨週六(20日)全力動員,高雄連辦3場說明會,府院巨頭也親自跑場宣講。不過,在鳳山場宣講時,卻碰上民間反瘦肉精聯盟人士突襲抗議,但行政院長蘇貞昌臨危不亂,批評「國民黨就是這樣亂」,獲得台下一片掌聲。

更多新聞: 新莊獨立選區衝擊 五泰林議員選舉競爭激烈

迎戰1218四大公投,民進黨週末總動員,府院巨頭都前進高雄跑場宣講。在漢神巨蛋場,總統蔡英文親自向鄉親說明,也不忘稱讚高雄市長陳其邁,為了高雄的發展,拚盡全力。

蔡賴蘇南下公投宣講 蘇遇抗議批「藍就是這樣亂」

總統 蔡英文說,「陳其邁有時候三更半夜還會來煩總統,總統三更半夜接到電話 當然很不高興,因為我要休息啊,所以我就一面罵他 一面寫筆記,他交代的事我都有做到,我們剩下28天 我們一起來拚,四個不同意 台灣更有力 好不好。」

行政院長蘇貞昌則拿起招牌的「撞球桿」,強調自己連跑多場說明會,講到聲音都沙啞,也要告訴民眾要蓋下四個不同意。

蔡賴蘇南下公投宣講 蘇遇抗議批「藍就是這樣亂」

行政院長 蘇貞昌說,「國民黨是多無理,看能不能電力供應出問題,讓民進黨被責難,看他們有沒有機會回來執政,,所以我們做國家的主人,要穩定供電 穩住民心,不要跟國民黨一起,要呼籲大家 出來給他不同意。」

一連批評國民黨發起公投,是在擾亂台灣,因為在鳳山的說明會,就發生意外插曲。在蘇貞昌簡報時,民間反瘦肉精人士突然往台前衝,並舉布條高喊抗議,隨即被維安人員帶離,一度被壓制在地。

反瘦肉精毒豬聯盟發言人 李建誠說,「蘇院長 接受民間團體的挑戰,我很冷靜 接受民間團體的挑戰,公開辯論。」

儘管鬧場讓現場一度騷動,但蘇揆不受影響,繼續氣定神閒地解釋公投內容,不讓說明會失焦。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藍綠戰中二!林靜儀跑攤遇顏寬恒 禮貌性握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