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後幫台灣人年收增2萬? 中國「無腦」大外宣 網友酸爆

中國頻繁對台灣文攻武嚇,又再出招試圖「大外宣」,中國官媒「人民政協報」周六刊出一篇文章,指稱如果兩岸統一,台灣可以省下約新台幣6000億元的軍費與外交支出,讓台灣民眾每人每年的收入,可以提高2萬元。被台灣網友酸爆,表示「2萬元買自由的空氣,別做夢了!」

更多新聞: 新莊獨立選區衝擊 五泰林議員選舉競爭激烈

中國的大外宣又出招!官媒「人民政協報」,登出一篇標題為「為什麼台灣的前途在於統一」的文章,內容延續日前國務院台辦副主任劉軍川指稱「統一後台灣財政收入都能用在改善民生」的說法,提出兩岸統一後,台灣可以省下高達新台幣6000億元的軍費、以及金援外交支出,可以讓台灣2300萬人,每人每年收入提高2萬多元,直說是台灣民眾最有感、最直接的好處。

立委(民)王定宇說,「我們都知道中國共產黨是世界最會騙,沒想到騙得這麼離譜,選擇的自由 民主的滋味,這個是中國那邊所不能體會的,想用增加兩萬元來拐台灣百姓,台灣人民比你想像中的 聰明的太多太多了。」

統一後幫台灣人年收增2萬? 中國「無腦」大外宣 網友酸爆

民進黨立委狂酸,台灣網友也紛紛留言表示,完全沒誘因!每年多2萬能幹嘛!自由很貴的!習近平我每年給你兩萬啦,別再煩台灣!連中國網友也批評,怎麼不先讓中國民眾收入高一點?還有人看不下去,質疑最近統一的新聞為什麼那麼多?更分析中國如此大張旗鼓宣傳,可見不會打台灣,只是要製造內鬥!

統一後幫台灣人年收增2萬? 中國「無腦」大外宣 網友酸爆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11.18)說,「有8成左右民眾支持總統國慶談話的兩岸政策主張,包括贊成「四個堅持」是台灣人民最大公約數,支持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是兩岸客觀現實,也是當前台海現狀。」

事實上,根據陸委會最新民調,台灣民眾對兩岸當前關係,有7成7的民眾,支持總統蔡英文提出的「兩國互不隸屬」,更有8成5的人,反對中國提出的「一國兩制」。可見台灣人民對於中國的文攻武嚇與統戰手法,相當不以為然。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玲瓏輪胎歐洲設廠 被爆虐待越南移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