轎車行經國1嘉義段故障 遭高速追撞7人傷

國道1號,嘉義系統交流道路段,今天(20日)凌晨,發生一起追撞車禍,當時一部黑色轎車故障,停在中線車道,後方另一部轎車疑似沒注意車前狀況,高速追撞,兩部車總共7人受傷。

更多新聞: 危險!鐵工睡車上踩油門空轉 白煙狂冒 差一點火燒車

黑色轎車車尾扭曲變形,後車廂都陷進車內,這時還有乘客卡在後座,消防人員趕緊破壞車身救人。

轎車行經國1嘉義段故障 遭高速追撞7人傷

另一邊還有好幾名傷者,一個一個被抬上擔架送醫,肇事的白色轎車車頭撞爛,引擎蓋嚴重毀損,沒辦法再開,找來吊車拖離現場,凌晨12點多,國道1號南向273.8公里,嘉義系統交流道路段,一部黑色轎車故障停在中線車道,這時後方的白車,疑似沒看見他,高速追撞,黑車被撞到路肩,白車則衝到內側車道,總共造成7人受傷。

嘉義縣消防水上分隊小隊長王建仁說,「有1名男性民眾,受困於黑色轎車裡面,水上分隊同仁立即以破壞器材,將其車門破壞,協助將其救出。」

晚上視線不佳,黑色轎車上的乘客說,因為車輛臨時故障,才停在路中央,有閃燈警示,也有下車幫忙指揮,但沒多久就被追撞。

國道警察新營分隊小隊長張國炎說,「1名乘客下車,於車輛後方指揮警示,A車陳姓駕駛行駛中線車道,疑似未注意車前狀態,碰撞前方故障,停於車道上B車而肇事。」

轎車行經國1嘉義段故障 遭高速追撞7人傷

國道警方統計,光是統計到今年(2021年)10月,未注意車前狀況的車禍就有5000多件,一時沒注意,釀成車禍,幸好駕駛乘客都沒有大礙。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報導)

更多新聞: 疑早有糾紛撂人圍堵? 14人持刀衝包廂 3人急送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