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不應求!全球晶片荒 等不到新車 中古車、租賃車業績逆勢成長

受到全球晶片短缺的影響,許多車子下訂後,可能要等上半年到一年的時間,新車供不應求,民眾退而求其次,選擇買中古車和租賃車做為代步工具。業者就表示中古車的買氣已經增加了三成,租賃車更是成長了五成。

更多新聞: 響應兒童人權日 桃市府辦園遊會宣導兒少安全
供不應求!全球晶片荒 等不到新車 中古車、租賃車業績逆勢成長


中古車業者林志峯說,「這邊本來能停三台車,中古車業者林志峯,那最近車子都賣掉了,中古車業者林志峯,來不及去補車。」

中古車廠內空蕩蕩,老闆來不及補車,因為近期車市熱,新車嚴重缺貨,也連帶讓消費者退而求其次,轉往中古車市場。

供不應求!全球晶片荒 等不到新車 中古車、租賃車業績逆勢成長


中古車業者林志峯說,「因為疫情也受到控制,中古車業者林志峯,買氣增加三成,中古車業者林志峯,消費者都是希望有新科技上的配備,例如adas(行車紀錄器)、5A系統,中古車業者林志峯,自動煞停的功能,中古車業者林志峯,這樣子行車上也多了一分保障。」

連中古車都賣到缺貨。而且根據資料統計,下半年二手車過戶數,明顯攀升,從6月份的4.8萬台,一路上升,10月已經來到6.4萬台。但看看連中古車都缺,讓租賃業者分到一杯羹,之前因為疫情掉三成的業績也明顯回升。

租賃車業者洪寶宣說,「我們有短期也有長期的商品,租賃車業者洪寶宣,那就短期和長期中間,租賃車業者洪寶宣,還有一個訂閱的商品,租賃車業者洪寶宣,就這三樣商品的部分來看的話,租賃車業者洪寶宣,目前是以訂閱的商品,租賃車業者洪寶宣,它的成長是最高的,租賃車業者洪寶宣,那就同期的比較來說的話,租賃車業者洪寶宣,目前已經成長百分之五十。」

疫情過後,民眾國內旅遊以及自有交通的需求還會持續增加,業者也建議民眾可以依需求,考慮長期1個月、短期以天計算或以3個月為一單位訂閱車的方式租車,並評估價格,才能真的租的划算。

(民視新聞/黃芷琳莊柏驊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餐酒嘉年華在台南!小吃.餐酒料理一飽口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