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息外界疑慮? 中國官媒屢PO彭帥現身影片

中國網球名將彭帥在哪裡,大家都在問,根據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公布的最新影片,彭帥今天(21日)在北京出席一場球賽開幕式,面帶笑容但是並未發言。從這幾天中國官媒陸續公布的影片來看,官方顯然刻意設計讓彭帥現身,希望平息外界疑慮。

更多新聞: 英國真的自由嗎?旅英中國女曝當地「言論地雷」 誤踩可能被開除!

司儀介紹完畢,立刻揮手致意。中國網球名將彭帥月初自爆遭中國前副總理張高麗性侵後就行蹤成謎,最近卻頻頻被官方「報平安」,最新畫面來自中國官媒《環球時報》,聲稱是自家記者拍到,彭帥21日在北京出席青少年網球賽決賽開幕式,並且親切幫小球迷簽名的影片。為證明彭帥安好,官媒積極動作,前一天也貼出兩段彭帥跟教練、朋友聚餐的影片。

彭帥教練說,「今年啊!跟去年不一樣...。」

平息外界疑慮? 中國官媒屢PO彭帥現身影片

席間穿著白色帽T的彭帥,只是點頭、不發一語。

彭帥教練表示,「明天就是11月20日嘛,我們早就計畫好,21..啊11月21日明天是11月21日。」

談話還點出拍攝時間是11月20日,另外一段影片中,餐廳玻璃門上的告示也清楚寫著11月,頻頻強調時間也不知是有心還是無意,但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TA主席顯然不買帳。

平息外界疑慮? 中國官媒屢PO彭帥現身影片

CNN主播引述聲明指出,「這樣仍不清楚她人身自由是否受限,能否做決定或採取行動不受脅迫或外部介入,光是這段影片並不足夠我們與中國的關係正走到十字路口。」

加上官媒先前po出的彭帥近照,其中一張她抱著貓熊玩偶、背後相框還出現小熊維尼,引發各種揣測。白宮、聯合國紛紛跳出來要中方給交代,WTA則揚言不惜退出中國市場,網壇四大天王也齊聲關切。

平息外界疑慮? 中國官媒屢PO彭帥現身影片

世界球王喬科維奇表示,「我絕對支持國際女子網球協會的聲明,絕對支持這個組織和主席。」

國際輿論愈滾愈大,就是要對北京施加壓力,逼迫官方吐出更多有關彭帥的消息。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珍惜還在的人事物!愛貓離世如同少了家人 火化路上主人難忍悲傷淚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