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亞選手曾接種兩劑AZ 接觸者共匡列11人

台灣今天本土新增0例,無死亡個案,有9例境外移入,其中就包含原本要參加萬金石馬拉松的肯亞籍選手,他由主辦單位透過專案受邀來台,10月29日入境,11月10日檢疫期滿後採檢陰性,卻在比賽前一天11月20日驗出陽性,指揮中心匡列11名同行選手,而自主健康管理期間他只有在飯店周圍練習,並沒有進入到社區。

更多新聞: 快新聞/紙本五倍券第2梯次領取今晚截止! 還有3萬多人未領

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清晨開跑,七千多位選手,從翡翠灣出發,然而就在開賽的前一天,有一名來自肯亞的選手確診武漢肺炎。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她是20多歲女性肯亞籍女性,曾於肯亞確診,她在9/28及10/21號,分別接種AZ疫苗。」

肯亞選手曾接種兩劑AZ 接觸者共匡列11人

確診的是20歲肯亞籍女性,受邀來台參加馬拉松比賽,曾在9月28日和10月21日接種AZ疫苗,10月29日搭機入境,當天採檢陰性,11月10日檢疫期滿前採檢陰性,11月14日檢疫期間滿,11月20日再次採檢,驗出陽性,Ct值32。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她在今天再次採檢PCR陰性,那血清抗體還是陽性,所以我們研判她還是屬於過去的一個感染。」

肯亞選手自主健康管理期間,有和其他受邀的11名外國選手,在飯店周邊戶外練習並且接觸,因此都列為居家隔離對象,但他們並未前往賽道練習。

肯亞選手曾接種兩劑AZ 接觸者共匡列11人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她們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有一起練習,超過我們這個所謂,需要居家隔離的範圍,所以我們就判為一起居家隔離,另外一人是賽事工作人員,我們就列為自主健康管理。」

幸好自主健康管理期間,選手並未到其他地方,加上Ct值高研判屬於舊案,對社區影響不大,另外除了這位肯亞選手,總共有9例境外移入,當中有5位突破性感染,還有一名台灣女性從美國返台,打過兩劑AZ一劑莫德納也照樣確診。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喜宴無法到場!好友傳Line「提醒匯禮金」網友建議:這樣包給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