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一打驚見在流血!驚嚇度滿分「血蛋」釣神人幫解答
雞蛋可以搭配多樣菜色,做出不同變化,是煮菜地好幫手。(左圖/翻攝自pexels、右圖/翻攝自家常菜 臉書社團)

生活中心/翁語岑報導 

雞蛋可以做出許多不同變化,是煮菜好幫手,變換不同的方式搭配多樣配菜,可以做出不少驚喜,可謂是飯桌上很常見的料理食材。近日有網友在臉書社團中發文,曬出一張圖片,雞蛋打出來竟呈血紅色的,驚嚇詢問「它怎麼了?」,貼文吸引許多網友圍觀,也釣出內行人解答。

更多新聞: 巫苡萱遭渣男「劈腿10次」難過:無法滿足 吳宗憲1句話秒突破盲點

原PO在臉社團「家常菜」發文,曬出一張將雞蛋打在鐵碗中的照片,不過和一般雞蛋不同的是,原PO打出來的雞蛋,蛋白的部分竟呈現血紅色狀態,旁邊還散著2團明顯的小血塊,讓他驚嚇發文表示「真是處處有驚喜」,並好奇向廣大網友提問「誰能告訴我,它怎麼了」。

雞蛋一打驚見在流血!驚嚇度滿分「血蛋」釣神人幫解答
原PO曬出圖片,雞蛋打出來竟呈血紅色的,驚嚇詢問「它怎麼了?」掀起熱議。(圖/翻攝自家常菜 臉書社團)
貼文引發不少人圍觀,有網友笑稱「你敲太大力,他流血受傷了」、「不敢吃ㄟ,怕有陰影」、「血塊,冰的吃太多」、「受驚蛋..要去收驚」,也有內行人解答道「輸卵管的瘀血被一起包進去而已,不用緊張」、「這是生命的奧祕」。曾有專家解釋過類似事件,可能是母雞在產卵過程,微血管破裂,造成血液流至蛋清裡,才呈現出「血蛋」,如果打開都是紅色,建議就別食用了,可能是母雞月經快來或蛋快孵化成雞,才出現地現象。

更多新聞: 昆凌意外「頭部撞傷」活動喊停!休養中親寫「15字」曝傷勢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