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怕姓氏?「鬼姓」後代3大特徵曝光:可能是通靈師後人
每一個姓氏都有意義深長的來歷。(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每一個姓氏都有意義深長的來歷,漢字文化有非常深,姓氏多元豐富,中國百家姓中有個相當「可怕」的姓氏「鬼姓」,不過據傳,此姓的祖先從事的職業也是相當特別,加上姓氏略為嚇人,因此許多後人選擇改姓,因此鬼姓目前幾乎已經都沒有了。

更多新聞: 離婚女可以「要聘金」?他1句話被罵爆 網傻眼:到底關你X事

其實鬼姓氏應該讀作「魏」。據傳此性的來源有三種,第一個源自夏代通靈師,在古代是為朝廷負責占卜天象。傳說「鬼姓」後代有3處特徵:1.左臂有黑痣 2.左耳後側有痣 3.脖子後有痣,如果有這三個特點,則可能為通靈師的後人,不過鬼姓後來受到宗教壓迫,多淪落到海外,不然就是已選擇改姓。

第二個源自於古時代的一個名醫鬼臾區,他是輔佐黃帝發明五行醫學的大臣,因此被認為是鬼姓的始組。鬼臾區是封地的名字,鬼臾區的後代子孫,就以其先祖所出部落名稱為姓氏,稱鬼氏,是非常神聖又古早的行姓氏。第三個源於鬼方,是商、周時期居於中國西北方的少數民族,《易經》、《山海經》等書籍中,多有記載活動,春秋時期,漢史中稱這一族人作「鬼方」。

更多新聞: 一口劇毒可殺20人!印度王蛇「3隻同時交纏樹幹」驚嚇奇觀罕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