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劇毒可殺20人!印度王蛇「3隻同時交纏樹幹」驚嚇奇觀罕曝光
眼鏡王蛇是世上體型最長的毒蛇,體長可達5.6公尺。(圖片翻攝自推特/@susantananda3)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人對蛇的第一印象,可能有點害怕的,尤其是有劇毒的蛇,更是讓人避之唯恐不及。近日有外媒報導,32歲的一名嚮導Nilesh Wankhede在叢林中拍到一幕「罕見奇景」3隻眼鏡王蛇同時交纏在樹幹上,畫面讓舉多觀眾見了嘖嘖稱奇。

更多新聞: 可怕姓氏?「鬼姓」後代3大特徵曝光:可能是通靈師後人

印度一位嚮導Nilesh Wankhede在在馬哈拉施特拉邦西部的梅爾加特老虎保護區中,拍攝到一幕相當罕見的鏡頭,據《每日郵報》報導,Nilesh是由保護區的某村落3個不同地方中救出3隻有毒眼鏡王蛇,其中一個是從靶場辦公室抓到的、另一隻在牛棚裡,第三隻躲在小屋中,最終他將牠們帶到叢林野放,回歸自然的生長環境中。

一口劇毒可殺20人!印度王蛇「3隻同時交纏樹幹」驚嚇奇觀罕曝光
叢林中「罕見奇景」,3隻眼鏡王蛇同時交纏在樹幹上。(圖片翻攝自推特/@susantananda3)

當Nilesh將這3隻蛇放出的瞬間,令他驚訝的事發生了,Nilesh說「在過去的20年當中,我已經救了數百條蛇,但從未見過這樣的景象」。印度這3隻有毒眼鏡王蛇在被野放時,當從袋子裡拿出牠們的瞬間,發出嘶嘶聲響,3隻迅速移動爬上樹後,竟一同交纏在一支樹幹上,Nilesh立馬用相機鏡頭捕捉下這樣難得的奇景,表示「這是一個迷人的景象,因為牠們沒有跑到草地或洞穴中,竟在樹上掛了足足15分鐘」。


眼鏡王蛇是世上體型最長的毒蛇,體長可達5.6公尺(18英尺),主要棲息於樹林中,以其他蛇為主食,印度東北部與西南沿海地區都有機會見到牠的蹤跡。雖然在毒蛇中,牠們的毒性不是最強,但也不容小覷,眼鏡王蛇一口釋放出的神經毒素量,足以殺死20人,甚至一頭大象。Nilesh開心表示「很幸運能看到這個獨特的時刻,蛇是劇毒的,可能會發生意外,但牠們並沒有攻擊我們」。




更多新聞: 年底狂撈金!店面「7大招財擺設」禁忌曝光:財源滾滾、招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