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用表情符號「最經典」竟是它?網笑:沒有就不會聊天!
許多人在聊天的時候喜歡加上一些表情符號,增加聊天時的趣味。(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翁語岑報導 

現在許多人都相當依賴通訊軟體,在聊天的時候喜歡加上一些表情符號增加聊天時的趣味,今日有網友在批踢踢(PTT)版上好奇詢問,大家聊天時最常使月的表情符號是什麼,大多數網友都認為,就是「它」,根本超愛用,掀起熱議。

更多新聞: 一口劇毒可殺20人!印度王蛇「3隻同時交纏樹幹」驚嚇奇觀罕曝光

原PO在批踢踢(PTT)上以「XD算不算流行最久的表情符號」為題發文,原PO提到,以前曾經流行過很多顏文字、表情符號「類似^_^或是=.=凸」,但後續都慢慢沒人繼續用了,現在用這種顏文字真的會有種LKK(形容老掉牙)的感覺,反而是「XD」,這個符號,從應該至少十年前出現到現在都還是會出現在對話當中,什麼都要XD一下。

愛用表情符號「最經典」竟是它?網笑:沒有就不會聊天!
原PO在PTT以「XD算不算流行最久的表情符號」為題發文,掀起熱議。(圖/翻攝自PTT)
原PO分析可能的2個原因「XD只有兩個字母,很容易打」、「言簡意賅,明確傳達意思」,文末原PO好奇提問「有沒有其他跟XD一樣長壽的表情符號呀?」。貼文吸引許多網友熱情回應「沒有XD我就不會聊天了啊啊」、「XD好用又方便按呀」、「熱愛XD,很實用啊,比打哈哈更親切一點」、「不知道要回啥就XD」、「XD是個不失禮貌的微笑啊」,可見許多人都相當認同。也有人表示「= = 而且要有空格」、「XD @@ = = >< QQ都很愛用」、「^_^還是很多人用吧」、「QQ被遺忘了QQQQ」,掀起熱議。

更多新聞: 離婚女可以「要聘金」?他1句話被罵爆 網傻眼:到底關你X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