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酒富商近3百萬名錶被劫! 「劫醉幫」不識貨 近3百萬名錶3千元銷贓

八大行業陸續復業,大家先前悶太久了,現在也出現一波「報復性飲酒潮」,不過要小心,專門在街頭找路倒酒客下手的「劫醉幫」,也趁機犯案!台北市1名吳姓富商和朋友聚餐完,回家途中醉倒在郵筒上,隔天醒來就發現,手上價值近300萬的「百達翡麗」名錶被偷了,警方循線逮到這名「劫醉幫」的慣竊,讓人哭笑不得的是,他不識貨,竟把百萬名錶,只用3000元銷贓。

更多新聞: 疑駕駛恍神睡著 貨車自撞路邊電線桿 車頭毀損嚴重 幸駕駛僅輕傷

男子醉醺醺、走路東倒西歪,看到前方郵筒,趴上去休息一下,但他萬萬沒想到,已經被一旁徘徊許久的「劫醉幫」慣竊盯上。事發地點,就在台北市中山分局對面,嫌犯熟門熟路,大膽在警局前犯案,被警方找上門,還裝傻到底。

民視記者李豫翰指出,「疫情解封八大行業也陸續恢復營業,但就有一批不法分子看準這一批報復性飲酒的舉動,專門洗劫這些醉倒路邊的人。」

醉酒富商近3百萬名錶被劫! 「劫醉幫」不識貨 近3百萬名錶3千元銷贓

這名劫醉幫的林姓嫌犯,專門乾洗醉倒路邊的民眾,10月底,他偷走吳姓富商手上百萬名錶、和4000多元的現金,得手後逃離現場,還在巷弄到處走,製造斷點,富商在巡邏員警協助下回到家,隔天酒醒才驚覺遭竊;錶面金光閃閃、都能當鏡子,配上真皮錶帶尊爵不凡,嫌犯偷的這支「百達翡麗5905P-001」市價280萬,卻不識貨,只以3000元賤賣銷贓。

中山一派出所長楊坤龍說明,「查獲林嫌坦承不諱,全案依竊盜罪移送台北地檢偵辦。」

醉酒富商近3百萬名錶被劫! 「劫醉幫」不識貨 近3百萬名錶3千元銷贓

11月初,在信義區也有男大生醉倒路邊,新手機被人摸走。八大行業復工,不少民眾也開始「報復性飲酒」,但要特別小心,在全台流竄多年的「劫醉幫」,專門出沒在喝酒場所或繁華商圈,專門鎖定路倒醉客的財物,開心聚會,還是別貪杯,以免讓自己置身險境。

(民視新聞/李豫翰、陳奎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太想吃台南牛肉湯!男子貪方便車停路中央 網怒:前方就有免費停車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