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稱統一後年收多2萬 蘇貞昌諷「再有錢恐一夕消失」:寧可在台自由快樂
蘇貞昌今反擊,中國再富有,最有錢的人也一夕消失,寧可在台灣自自由由、快樂最好。(圖/民視新聞)

中國不放棄統一台灣,近來加大文攻武赫對台施壓,中國官媒《 人民政協報 》20日甚至刊出大內宣統戰文章稱,統一後,台灣每年可省下台幣6000億軍費及外交支出,分攤後等同台灣每人年收入可增加台幣2萬元,但此文引發中國網友吐槽。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則反擊,中國再富有,最有錢的人也一夕消失,寧可在台灣自自由由、快樂最好。

更多新聞: 快新聞/接受CNN專訪談台海 美前國務卿季辛吉:中國10年內不會全面攻台

國台辦副主任劉軍川29日宣稱「兩岸統一後,不僅台灣的和平安寧將充分獲得保障,台灣的財政收入,也盡可用於改善民生」,此話一出立刻登上中國微博熱搜,網友嘲諷「何時中國財政也能用於民生」,台灣網友也說「連打都還沒打,就已經在規劃統一後」。

不到數日,中國官媒《 人民政協報 》又刊出大內宣統戰文章,聲稱若統一後,中央政府會將台灣的財政收入用在民生上,台灣就不需要拿錢養軍隊,每年近4000億元的軍費和近千億元新台幣的金援外交就可以省下來,這兩項支出若取消,台灣民眾每人每年增加2萬元以上新台幣的收入。

該文引來中國網友開酸,不滿表示「屁話別說了,先給我增加點收入吧」。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也酸中國政府,「先從中國自己6億人口月所得不到1000元開始改善吧」。

蘇貞昌今上午出席彰一開閉所啟用典禮暨彰工升壓站祈福儀式,受訪時對此回應,「中國再富有、再有錢,你看看,最有錢的人一夕消失、最漂亮的女星幾個月不見,再有錢寧可在台灣自自由由,在台灣快樂最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明降溫變天越晚越冷! 北台灣低溫探13°C  氣象局曝降雪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