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接受CNN專訪談台海 美前國務卿季辛吉:中國10年內不會全面攻台
圖為殲16戰機。(圖/國防部提供)

現年98歲的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Henry Kissinger),今天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專訪時,針對台海局勢發表看法。季辛吉預期解放軍未來10年內不會全面攻打台灣,但中國仍非常有可能會努力尋求削弱台灣地位,這段專訪將在美國時間週日,在CNN的GPS訪談節目中播出。

更多新聞: 快新聞/《環時》胡錫進推特再曝彭帥新影片 中國網友酸:怎麼不在微博說說?

季辛吉在接受 CNN 週日播出的政論節目「Fareed Zakaria GPS」專訪時告訴主持人:「就我所見,我不預期會在10年內全面攻擊台灣。」

季辛吉1971年秘密訪問中國,在與時任中國國務院總理周恩來的會談中,扮演了至關重要的角色,促成了中國的開放和新的戰略性的反蘇中美聯盟的形成。

台海關係緊張,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視訊峰會日前舉行,根據白宮釋出的會議紀要,拜登表示,美國會繼續奉行一中政策;但白宮也表明,美國反對單方面改變台海現狀。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我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掛牌 北京怒了:將中立兩國外交關係降為「代辦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