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黑色閃電」蔣介文2分鐘之差奪冠! 萬金石馬拉松百萬獎金入袋
萬金石馬拉松,最終,來自台中的「黑色閃電」蔣介文,以2小時26分29秒的成績拔得頭籌。(圖/民視新聞翻攝)

雖然前一天爆發肯亞籍20多歲女性跑者確診,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今晨順利開跑,在12名外籍選手被隔離的情況下,讓本國好手奪冠更有望。最終,來自台中的「黑色閃電」蔣介文,以2小時26分29秒的成績拔得頭籌,除了3萬美元冠軍獎金落袋(約90萬台幣),加上15萬國內組冠軍獎金,合計破百萬台幣。尋求3連霸的金山地主選手「印帝」周庭印,則以2分鐘的差距屈居亞軍。

更多新聞: 2021萬金石馬拉松開跑 黑色旋風蔣介文奪冠

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今清晨從萬里區沿著北海岸台2線舉行,不過,就在賽事登場前夕,一名肯亞籍20多歲女性跑者確診,她為境外移入檢驗陽性個案(Ct值32),曾在母國確診,於入境台灣檢疫期滿後於自主健康管理期間檢驗陽性。對此,新北市衛生局表示,為最高標準防疫,20日晚間特別針對國際菁英選手練跑路線再進行消毒,並匡列相關接觸者11位外籍選手居家隔離。

確診肯亞籍跑者與11名選手不得參賽,現場超過7000名民眾戴口罩暖身,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到場一再提醒大家注意防疫。他強調,這場馬拉松防疫採最高規格,賽前所有人員須提供疫苗接種14天證明、PCR核酸檢測陰性或快篩陰性證明,現場增設防疫通道,實聯制、體溫量測、手部消毒,增設洗手及消毒設施,提供口罩配戴,起跑後距離拉開才能脫下口罩。

少了國外菁英好手競爭,台灣選手更加展現拚勁,最終,男子組前3名及成績分別為蔣介文2小時26分29秒、周庭印2小時28分48秒、陳洪龍2小時32分54秒。女子組前3名及成績分別為蔡昀軒2小時58分57秒、楊喬筑3小時7分20秒、蔡佳貞3小時7分55秒。

蔣介文衝過終點線後,也忍不住身體的不適,走到垃圾桶嘔吐。剛晉升二寶爸的他,太太也帶著兩名幼子親自為他加油。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我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掛牌 北京怒了:將中立兩國外交關係降為「代辦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