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重啟核四不如蓋新電廠? 王美花:是指至少耗時11年又貴又久
王美花今重申,核四廠蓋在那邊,有安全與地質等問題,排定時間、克服問題都要花11年,還不確定能不能安全,比蓋一個新電廠都還要貴還要久。(圖/民視新聞)

1218四大公投案倒數,對於重啟核四一案,經濟部長王美花20日晚間受電視節目專訪時指出,根據台電評估,核四重啟須花非常多錢確定是否安全,耗費時間也要10幾年,還不如蓋新電廠。她今出席彰一開閉所啟用典禮,被問及此方案是否可行,她澄清,是指核四廠有安全與地質等問題,排定時間、克服問題都要花11年以上,還不確定能不能安全,比蓋一個新電廠都還要貴還要久。

更多新聞: 快新聞/接受CNN專訪談台海 美前國務卿季辛吉:中國10年內不會全面攻台

王美花昨晚表示,根據台電評估,核四重啟還不如蓋新電廠,因為必須花非常多錢確定它是否安全,耗費的時間也要10幾年。她強調,核四重啟絕不是電接了就會重啟,核電有理論問題、有實際操作問題;當時封存就有非常多問題沒解決,現在如果要重啟,光確認接點是否有辦法A點接到B點、B點接到C點等上萬個點,可能比蓋新電廠都還要久。

王美花今強調,自己的意思是核四廠蓋在那邊,有安全與地質等問題,排定時間、克服問題都要花11年以上,還不確定能不能安全,比蓋一個新電廠都還要貴還要久。

對於有工程師認為,核四安檢報告沒問題,王美花回應,當時經濟部請學者專家成立安檢小組,這不在環評審查的法規程序內,但測試報告做好後要送原能會審查,而審查結果就是沒法通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明降溫變天越晚越冷! 北台灣低溫探13°C  氣象局曝降雪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