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官媒頻釋出「彭帥安全」畫面 微博關鍵字仍被鎖死
微博仍找不到彭帥相關資訊。(圖/擷取自微博)

中國網球女將彭帥自爆被高官性侵後,行蹤成謎。中媒環球電視網記者沈詩偉,突然在個人推特上PO出彭帥近照。國際間對此案持續關注,連美國白宮和聯合國都要求中方交代彭帥下落。《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在推特貼出2人用餐影片表示「彭帥很快會公開露面」,雖然官媒頻頻曝光彭帥畫面,但微博上仍找不到任何「彭帥」資料。

更多新聞: 快新聞/我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掛牌 北京怒了:將中立兩國外交關係降為「代辦級」

彭帥消失長達10日,網球界紛紛開始尋人,WTA主席賽門也說,若事情沒得到妥善處理,將不排除退出中國市場。而中國官媒環球電視網在推特發佈號稱是「彭帥寫給WTA的信」,信中強調自己是在家裡休息,一切都好,並還說先前的指控包括性侵等都是假的。

而胡錫進20日又轉推兩段號稱是彭帥的最新影片。雖然畫面清楚顯示彭帥是在當天和教練及友人、在餐廳共進晚餐,但其中疑點仍不少、再度引發外界質疑,而在新發布的影片中,彭帥全程「不發一語」,只有胡錫進和旁邊友人談論「明天是11月20」,但馬上被打斷「是11月21日」,而這段對話也被網友揪出是「刻意的劇本」。

而對於這部影片,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TA)主席賽門(Steve Simon)則表示,他「很高興」見到這些影像,仍不清楚彭帥現在是否自由,是否能自主地做一些決定。

中國官方頻頻發出彭帥相關畫面,試圖力證她的安危,但中國社交平台微博上除了一條9月10日的「彭帥指導網球精英少年」的貼文外,找不到其他有關彭帥的相關內容,這也讓外界懷疑彭帥如果真的自由、安全,那為何微博還是找不到她的資料,甚至帳號也持續被封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接受CNN專訪談台海 美前國務卿季辛吉:中國10年內不會全面攻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