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被「報平安」?中國官媒PO彭帥與友人餐敘影片

中國網球女將彭帥,自爆被中國政治局常委張高麗性侵後、行蹤成謎,中國官媒發布彭帥郵件、轉發彭帥近照後,昨天又轉推兩段號稱是彭帥的最新影片。雖然畫面清楚顯示彭帥是在當天和教練及友人、在餐廳共進晚餐,但其中疑點仍不少、再度引發外界質疑。

更多新聞: 房間太亂會鬧出人命!香港婦遭「衣服山」活活壓死…兒開門崩潰了
再被「報平安」?中國官媒PO彭帥與友人餐敘影片


彭帥教練vs.彭帥說,「今年啊跟去年不一樣,今年啊還是由於疫情,原來的計畫是做十戰的計畫..。」

穿著白色帽T的彭帥,跟教練、友人餐敘。

彭帥教練vs.彭帥說,「三個月之內(打十戰),明天就是11月20日嘛,你早就計畫好,21..啊11月21日明天是11月21日。」

談話間還點出拍攝的時間是11月20日,另外一段影片上,餐廳玻璃門上告示也清楚寫上11月。而這兩段影片就是中國官媒丟出來彭帥安好證據。

再被「報平安」?中國官媒PO彭帥與友人餐敘影片


事實上,近來彭帥頻頻被官方「報平安」,先是發布電郵、聲稱自己一切安好,環球電視網記者19日深夜也PO出彭帥近照,其中一張她抱著貓熊玩偶、背後相框還出現小熊維尼、引來網友各種揣測,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則先轉發照片推文,指稱一切屬實,還說彭帥很快就會出席公開活動,20日更推文預告取得最新兩段影片,但影片刻意提及拍攝時間、十分有心、卻沒有標誌年分,依舊無法消除外界作假的疑慮。

白宮發言人薩琪說,「我們非常關切,關於彭帥指控中國高官性侵後,從此下落不明,我們也呼籲中國當局,提供獨立可驗證的證據,交代彭帥下落與人身安全。」

中國官媒不斷想替彭帥報平安,實在是因為國際輿論壓力大,白宮、聯合國都要中方交代清楚、對這起高官性侵案進行調查,網壇也罕見對中國硬起來,國際女子網球協會WTA,不惜揚言退出中國市場,網壇四大天王更是齊聲關切。

再被「報平安」?中國官媒PO彭帥與友人餐敘影片


世界球王喬科維奇說,「我絕對支持國際女子網球協會的聲明,也支持這個組織和主席,因為這件事可能發生在任何人身上,這不是件普通事。」

比較起來、國際奧委會態度相對保留、發聲明表示沉默的外交手段才能找到解決方法,國際奧會運動員委員會隔天則發聲明回應非常擔心彭帥處境、雖然支持奧委會作法、但希望有用、能逼官方給出更多彭帥訊息。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亞特蘭大機場安檢區爆槍響釀3傷 旅客驚慌四處逃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