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特斯拉內部信曝光 馬斯克命員工「沒做到3件事」就立刻辭職
馬斯克命員工「沒做到3件事」就立刻辭職。(圖/擷取免費圖庫Pixabay)

近期美國媒體曝光全球首富馬斯克(Elon Muck)寫給員工的2封內部信,信中除了要員工享受工作過程,得以提高工作效率,他也嚴肅地說,當他下達命令後,負責主管只有3種選擇,「做不到就該馬上辭職」。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男刺死超商店員 鄭文燦譴責暴力:移請司法機關從嚴求處

根據美國《CNBC》報導內容指出,馬斯克在今年10月上旬發給員工2封內部信件,第1封提到對工廠內可否聽音樂的問題回應,馬斯克表示同意員工在工廠內聽音樂,和任何在能員工在工作上變快樂的行為都舉雙手歡迎。

馬斯克繼續解釋,只要員工對選歌有合理的共識,而且聽歌可以使大家心情愉悅,當然可以聽,而且很在乎員工是否有抱持愉快的心情來上班。

第2封信件中,馬斯克則是嚴肅地說,如果自己寄出一封有明確指示的信件,負責主管只有3種行動可選。第一,立刻回信並指出指令中說的話哪裡不正確,因為有時候老闆也會犯錯;第二,如果我說得不夠清楚,請要求我進一步說明。第三,若沒有做到以上任何一項,負責主管就會立即被要求辭職。」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環時》胡錫進推特再曝彭帥新影片 中國網友酸:怎麼不在微博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