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萬金石馬拉松肯亞跑者「今採陰性」 匡列11同行選手、1工作人員
莊人祥說明肯亞跑者確診。(圖/指揮中心提供)

一年一度的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受疫情影響,延期至11月21日舉行,不過卻在前一天發生肯亞籍20多歲女性跑者確診。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個案曾於肯亞確診,11月20日採檢Ct值是32,今天再採是陰性,血清抗體陽性,研判是過去感染。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傅崐萁重回國民黨惹議 連勝文:同舟計畫的理念是對的

指揮中心說明,今日新增9例境外移入個案,為4例男性、5例女性。指揮中心指出,案16636為20多歲肯亞籍女性,曾於肯亞確診(確診日調查中),9月28日及10月21日於肯亞接種AZ疫苗,10月29日持搭機前3日內檢驗陰性報告自肯亞來台參加比賽,並於機場採檢後至防疫旅館進行居家檢疫;個案入境當日採檢及11月10日檢疫期滿前採檢之核酸檢驗結果均為陰性,11月14日檢疫期滿後移至其他住所進行自主健康管理。

莊人祥說明,個案11月14日跟同行11名選手到其他住所自主健康管理,11月20日再次採檢Ct值32,「今天再採是陰性,血清抗體為陽性,研判是過去感染」。

莊人祥解釋,個案同行的11位選手因自主健康管理期間有一起練習,已超過需要隔離的範圍,因此列為居家隔離,另外一人是賽事工作人員自主健康管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太扯!台東2間陪侍小吃店 顧客、店員皆沒小黃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