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被蔡英文爆料深夜致電「好煩哦」 陳其邁:這樣比較快
陳其邁今笑稱,常想到重大建設,就打電話給總統、正副閣揆與各部會首長,這樣比較快,「被爆料,實在沒辦法」。(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20日南下高雄鳳山參加「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公投說明會,演講時開玩笑抱怨高雄市長陳其邁「好煩哦」,原來他為了台積電到高雄設廠,三更半夜「煩總統」。對此,陳其邁今笑稱,常想到重大建設,就打電話給總統、正副閣揆與各部會首長,這樣比較快,「被爆料,實在沒辦法」。

更多新聞: 快新聞/紙本五倍券第2梯次領取今晚截止! 還有3萬多人未領

蔡英文開玩笑說,對於陳其邁半夜還打給她這件事「很不高興」,因為她想休息,但自己也一邊罵,一邊寫筆記,更表示陳其邁交代的事,都有做到。蔡英文指出,外國都希望擁有半導體廠,很羨慕台灣,所以「護國神山」台積電決定在高雄投資設廠,是最近的熱門話題,她肯定高雄市長陳其邁「鍥而不捨」地成功說服台積電。

陳其邁今出席高雄洲際酒店開幕儀式,受訪時被問及此事,笑回不知道蔡總統有沒有真的一邊講電話一邊罵,但有時候像是防疫、重大建設等碰到瓶頸困難,很多是直接溝通會比較快。他表示,自不只打給蔡總統,部會首長如經濟部長王美花、行政院長蘇貞昌、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他都致電過,討論台積電設廠會需要很多材料、零組件、設備等要跨部會協調的事。

陳其邁自嘲,自己個性比較厚臉皮,該爭取的都不會放過,現在有年紀怕忘記,所以要緊緊緊,大家一起把問題在有效平台商討,台積電才能如期在明年於高雄動工建廠。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傅崐萁重回國民黨惹議 連勝文:同舟計畫的理念是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