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縣市比金馬貴2倍!全台「養車費用」曝光網看傻:瞬間打消買車意願
每年的養車費用,也是一筆不小的開銷。(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養一台車到底要花多少錢?許多人出社會工作後,為了安全考量或是工作需要,都會考慮買汽車代步,近日有熱心網友整理交通部數據後,列出養車可能花費供大家參考,希望「買車是增加幸福指數而不是成為負擔」,引來網友討論,大讚「長知識了!」。

更多新聞: 珍惜還在的人事物!愛貓離世如同少了家人 火化路上主人難忍悲傷淚崩

一名家中經營中古車買賣的網友,19日在Dcard汽車板發文,以「養一台車要花多少錢,用交通部的資料算給你看」為題,透露家裡從事中古車買賣已經20多年,決定分享一些經驗讓大家買車時少走一些冤枉路,「賣車前也習慣了解一下客人養不養得起,希望客人買車是增加幸福指數而不是成為負擔」。


這縣市比金馬貴2倍!全台「養車費用」曝光網看傻:瞬間打消買車意願
根據交通部109年的自用車調查資料,台北市的養車費用是金馬地區的兩倍。(圖/翻攝自Dcard)



根據交通部109年的自用車調查資料,全台每年各縣市平均的維修保養費用為13195元,平均油錢為32953元,平均清潔費(洗車整理)為7365元,平均高速公路通行費為4842元,平均居家停車費用則為16425元,工作停車費用則為11078元,平均保險費用為10457元。

統整這些數據,不含稅金及規費的話,平均養一台車每年得花95854元,而在各縣市中,養車花費最高的前三名為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花費分別為134119元、120666元、109127元,最便宜的前三名則為金馬(64560元)、澎湖(66133元)、台東(79235元)。

 隨著數據結果曝光,不少網友都留言表示「長知識了!」、「台北養車真的好貴」、「看起來大概就是一個月抓一萬塊左右」、「超讚的文章!存起來以後想買車就拿出來看」、「真的買車容易養車難」、「台北超貴!之前研究完直接放棄」、「瞬間打消買車意願」。

更多新聞: 小資女存股4年只買「台積電、0050」 不敗教主搖頭:不如這樣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