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法國外交部長警告「讓彭帥親自出面」!  否則中國恐面臨外交後果
法國外交部長警告「讓彭帥親自出面」,否則中國恐面臨外交後果。(圖/擷取自彭帥微博)

中國網球好手彭帥自曝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多次發生性關係後,下落不明超過10日,中國官媒陸續在推特發佈號稱是「彭帥寫給WTA的信」、朋友圈及相關影片,但世界網壇並不買單,WTA、ATP、四大天王喬科維奇、納達爾、費德勒及莫瑞等名將皆發聲聲援彭帥。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安今(21)日也警告中國,讓彭帥公開說明,否則中國可能會面臨「外交後果」。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軍機又來亂! 21日再派「轟-6機」等9架次闖我西南空域

彭帥消失長達10日,網球界紛紛開始尋人,WTA主席賽門也說,若事情沒得到妥善處理,將不排除退出中國市場。而中國官媒先是在推特發佈號稱是「彭帥寫給WTA的信」,信中強調自己是在家裡休息,一切都好,並還說先前的指控包括性侵等都是假的。接著又陸續放出彭帥的朋友圈截圖、彭帥出席網球賽事的影片,但是真實性都被高度懷疑,世界網壇也不買單。

網壇四大天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納達爾(Rafael Nadal)、費德勒(Roger Federer)、莫瑞(Andy Murray)皆對此發聲,此外前球王羅迪克(Andy Roddick)、前球后小威廉斯(Serena Williams)、前球后萊絲特絲(Kim Clijsters)、前球后莫瑞絲摩(Amelie Mauresmo)等人以及許多傳奇球星也全加入協尋彭帥的行列。

除了網壇之外,聯合國、英國和美國也相繼發聲要求提供證據證明彭帥下落。綜合外媒報導,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今日接受媒體訪問時也呼籲中國,「讓彭帥公開親自發言,讓她說明自己的遭遇」。勒德里安更警告,如果中國不將此事說清楚,「可能會產生外交後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社區整合照顧研討會 治療師、護理師、長照機構帶來基層執行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