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紙雕師持刀刺死超商店員「恐有逃亡、再犯之虞」 桃檢依殺人罪聲押
一名41歲蔣姓男子因沒戴口罩,被30歲超商蔡姓店員規勸,竟返家拿刀刺對方多刀,他事後更被起底是知名紙雕師。(圖/民視新聞)

桃園市龜山區今晨5時許,一名41歲蔣姓男子因沒戴口罩,被30歲超商蔡姓店員規勸,竟返家拿刀刺對方多刀,這名店員最終搶救不治。蔣嫌落網後,踏上警局樓梯時還數度腳軟,他事後被起底是知名紙雕師,而行兇用的刀械就是他平常紙雕的工具刀。桃園地檢署訊後,認為蔣嫌犯刑法殺人罪嫌重大,且有逃亡及反覆實施同一犯罪之虞,向桃園地方法院聲請羈押。

更多新聞: 超商店員要求戴口罩 男不滿竟持刀偷襲行凶

龜山分局龜山派出所所長馮理澤說明,今晨4時許,蔣嫌未戴口罩購買超商物品時被蔡姓店員勸阻,於是蔣嫌回家拿口罩再返回超商,與店員發生口角並將口罩往對方身上丟。蔣嫌接著在約5時25分,身藏利刃進入超商叫出店員,便往其身上刺殺多刀。

店員奮勇搶下利刃後,在超商門外失血過多不支倒地。目擊民眾報警處理,警方及時趕到,搶在嫌犯要離開時前將他制伏。根據警方初步了解,蔣嫌因店員一句「不戴口罩就不結帳」,而引發殺機。持工作用的匕首行兇。

桃園地檢署表示,檢察官於今日中午相驗完畢,並指揮桃園市政府警察局龜山分局員警詳為證,另通知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桃園分會對被害人家屬進行關懷及協助。

桃園地檢署指出,被告蔣姓男子經警方逮捕後,於今日下午解送地檢署,經檢察官訊問完畢後,認其涉犯刑法殺人罪嫌重大,且有逃亡及反覆實施同一犯罪之虞,諭知向台灣桃園地方法院聲請羈押。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智勝轟出逆轉滿貫砲! 追平全壘打王張泰山289發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