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偷倒裝潢廢棄物! 苗栗警攔查台61可疑貨車 駕駛謊稱「載稻米」

20日凌晨0點20分,台61線苗栗後龍路段,1輛大貨車,行跡可疑,員警立即前往攔查,只見貨車駕駛神情緊張,謊稱「車上載運稻米、走錯路了」,員警進一步要求查看,駕駛才坦承,車上載的是「裝潢廢棄物」,正準備載到山區丟棄;這下子,恐怕面臨最高30萬元罰款。

更多新聞: 朝心臟狠刺! 超商店員命喪刀下 凶嫌意圖卸責裁定收押

巡邏員警在台61線後龍路段,發現這輛可疑的大貨車,立即鳴警笛上前攔查,貨車駕駛乖乖靠邊停車,卻開始漫天扯謊,他對員警說,車上載運的是稻米,要前往附近的米倉,因為走錯路,才會在附近徘迴。

「半夜載米,趕赴米倉,走錯路?」這讓員警愈聽愈好奇,察言觀色,發現貨車駕駛神情緊張,要求進一步,查看貨物,駕駛卻又辯稱,擔心稻米會灑落路面,員警退而求其次,請駕駛協助拍照查看,最後,駕駛見「事跡敗露」,才坦承,貨車上載的,是「裝潢廢棄物」。

半夜偷倒裝潢廢棄物! 苗栗警攔查台61可疑貨車 駕駛謊稱「載稻米」

竹南分局副分局長張中表示,「駕駛見無法矇騙過關,始承認違法,載運廢棄物丟棄。」

員警勘查發現,貨車上載滿了碎裂磁磚、廢棄木材和泡棉,環保局認定,駕駛的行為,已經違反「廢棄物清理法」,可開罰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的罰款。

半夜偷倒裝潢廢棄物! 苗栗警攔查台61可疑貨車 駕駛謊稱「載稻米」

警方也發現,這輛貨車,車身遭意刻塗抹,企圖用髒污掩蓋車牌,躲避查緝,依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14條及第16條規定,至少再罰2400元。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塞車不耐煩?  乘客國道搖下車窗點燃沖天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