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找來黃士修等人槓能源政策 立院經委會吵翻天

距離公投剩不到一個月,核四、三接、能源政策再度成為立院經委會質詢焦點,藍營更找來公投正方代表,包括清大教授葉宗洸、中研院副研究員盧倩儀到場,甚至還有黃士修,意外成為焦點,藍綠也為了能源政策,再度吵翻天。

更多新聞: 楊金龍:升息可能加劇台幣升值 資金湧入房市

立院經委會召委(國)謝衣鳳說,「我剛哪一點不理性,你就說我們國民黨怎麼樣,我也是就事論事啊,我哪一點不理性。」國民黨立委也是經委會召委謝衣鳳,不滿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質詢時,重提核二廠歲修杯葛,直接開嗆。

藍營找來黃士修等人槓能源政策 立院經委會吵翻天

立院經委會召委(國)謝衣鳳表示,「2018年核二廠,歲修完畢被杯葛,我也講說不是這一屆,是上一屆這我都有說明,所以我也沒有在拉高對立啊,你不要挖洞給國民黨跳,國民黨並沒有堅持,什麼樣的能源政策,今天我們請了珍愛藻礁,以及我們請了重啟核四公投的,所有人過來說明,就是希望社會各界,都存在這樣的聲音,應該要給大家了解清楚。」

藍營找來黃士修等人槓能源政策 立院經委會吵翻天

謝衣鳳強調為了讓社會大眾更清楚,更找來公投正方代表,包括清大教授葉宗洸、中研院副研究員盧倩儀到場,甚至還有黃士修,意外成為焦點,不過台美經濟對談即將登場,對談內容為何,引發關注。

藍營找來黃士修等人槓能源政策 立院經委會吵翻天

經濟部長王美花說,「在供應鏈在產業的合作,在數位在5G還有在,共同對抗這個經濟脅迫等,議題有很多個,我們會去討論,EPPD是一個產業策略的談判,它不是跟USTR的會談,所以不會談萊豬的議題。」第二屆「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EPPD)23日將以線上舉行,包括半導體供應鏈等相關議題,台美雙方會怎麼談,都成為外界關注焦點。

(民視新聞/陳妍霖、黃鴻宇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訊芯-KY布局越南北江廠 明年資本支出上看18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