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芯-KY布局越南北江廠 明年資本支出上看18億元
(圖/訊芯)

鴻海集團轉投資系統模組封裝廠訊芯-KY積極布局越南北江廠區,預估資本支出規模約新台幣8億元至10億元,預估明年整體資本支出約14億元至18億元。

更多新聞: 藍營找黃士修學者赴立院質詢 藍綠互嗆要理性

展望明年資本支出,訊芯-KY(6451)財務長王介民在日前法人說明會中表示,訊芯-KY在越南北江省寧鎮光洲工業區興建廠區,預估明年底將有5棟生產基地完工,資本支出預估8億元至10億元;此外,明年設備支出規模預估與今年相當,大約6億元至8億元;預估明年訊芯-KY整體資本支出約14億元至18億元。

訊芯-KY越南北江新廠預估初期生產美系客戶用光纖通訊模組。屆時北江廠量產後,產能將是中國大陸廣東中山廠的6倍;訊芯-KY在河內也租用2個工廠,今年第4季開始貢獻營收。

談到布局越南廠區初衷,訊芯-KY董事長徐文一表示,美國客戶需要的高速光纖收發模組若在中國廣東中山廠生產,出口到美國將被課徵15%的稅,因此2年前開始在越南河內租借廠房並擴大布局。

法人指出,訊芯-KY光通訊模組主要客戶包括思科(Cisco)、亞馬遜(Amazon)、Meta等。

更多新聞: 楊金龍:升息可能加劇台幣升值 資金湧入房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