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麵包冠軍王鵬傑秀手藝 巨無霸「國王派」亮相

國王派是法國一種經典節慶點心,傳統製作過程中,會在內餡放入一個小瓷偶,據說吃到這個小瓷偶的人就可以幸運一整年,但您看過這麼巨大的國王派嗎?世界麵包冠軍王鵬傑親手製作一個巨無霸的國王派,除了幫國內的烘焙比賽助威,會後還要捐贈給弱勢團體。

更多新聞: 國際能源漲帶動物價? 王美花:凍漲到12月

帶有精美雕花的酥脆外皮,靠著兩個人合力才能搬出烤箱,這個全台最大的巨無霸國王派,一登場就造成話題,為了幫國王派烘焙賽助陣,世界麵包冠軍王鵬傑耗時三天,全程手工桿製,完成了這個直徑110公分的國王派。

世界麵包冠軍王鵬傑秀手藝 巨無霸「國王派」亮相

世界麵包冠軍王鵬傑表示,「國王派在法國本身就是一個分享、傳遞愛的概念,透過這次的這個比賽,我們把這個大國王派,分送到這些社福單位去,我覺得是一個很好的善舉。」事實上,傳統國王派從奶油、酥皮、杏仁餡的比例調配,再到師傅的雕花功力,都十分考究,但這次在台灣舉辦的國王派烘焙賽,不只要考驗選手們的技法,更加入台灣農產品,紅芭樂、鳳梨、芋頭等在地食材,要考驗選手的創意,讓評審顧問吳寶春很期待。

世界麵包冠軍王鵬傑秀手藝 巨無霸「國王派」亮相

世界麵包冠軍吳寶春表示,「這些食材的搭配,的確是要考驗這些師傅他們本身,平日對台灣食材的一個了解,還有他本身對國王派內餡的一個理解,怎麼去搭配我覺得是一個很大的功力。」法國駐台代表公孫孟也出席現場,分享國王派的由來。

世界麵包冠軍王鵬傑秀手藝 巨無霸「國王派」亮相

法國駐台代表表示公孫孟表示,「因為國王派畢竟是一個傳統的節慶點心,所以其實法國他們都是走比較傳統的食譜,但他們也會用不同內餡來製作成別的形式。」兩天36小時馬拉松的賽制,堪稱國內最高規格的烘焙賽,也吸引全國烘焙好手使出全力要角逐冠軍獎盃。

(民視新聞/唐詩晴、吳俊德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遭影射是禿鷹掌控13家上市櫃 台鋼駁:合法投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