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快崩盤?專家罕見警告曝1關鍵:聯準會「態度」是引爆點
美國勞工部報告顯示,10月的消費者價格指數(CPI)標聲6.2%,通貨膨脹數據創下30年來新高。(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財經中心/林彥君報導

美國勞工部報告顯示,10月的消費者價格指數(CPI)標聲6.2%,通貨膨脹數據創下30年來新高,顯示後疫情時代的金融市場即便復甦還是承受極大壓力。美股的經濟學者Jeremy Siegel也罕見警告,美股距離劇烈回檔只差一份不好的通貨膨脹報告,而引爆點則是聯準會的態度,如果政策因此實行強硬升息政策,市場可能還沒做好準備。

更多新聞: 他帶100萬入股市「3進3出慘賠」!老鳥揭1招:輸10次都不怕

根據CNBC報導,Jeremy Siegel針對目前金融市場的現況發表看法,他說:「如果聯準會突然變得強硬,我不確定市場是否已經準備好,尤其當我們再出現一份狀況不好的通膨報告」;Jeremy Siegel接著表示,美股出現劇烈回檔是勢必會發生的,這部分反映了供應鏈瓶頸沒有得到緩解,「目前聯準會沒有採取任何的激進措施,使得資金仍持續流入市場,代表聯準會還是在實行寬鬆貨幣政策」。

至於判斷聯準會態度的關鍵時間點則落在12月中的貨幣政策會議上,Jeremy Siegel表示,「如果聯準會表明將採取更積極的方法來抑制價格上漲,美股將因此出現修正」。美國10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月增率0.9%、年增6.2%,增幅寫下30年來新高。儘管如此,Jeremy Siegel仍有意繼續持有股票,「即使股市震盪,但在這種情況下,還是必須持有實體資產,因為長久下來,股票會一直保有價值」。

更多新聞: 日政府加碼6000億日圓扶植半導體!台積電獨佔4000億熊本設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