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意在鄉下買房住嗎?他怨「都市房價高」過來人吐經驗:住爽爽
一名網友表示,都市、郊區房價過高,好奇網友們能否接受「住在偏僻地區或家鄉」。(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林彥君報導

人生如果能買下屬於自己的房子,是許多人夢寐已久的目標,但在這個物價漲薪水不漲的時代裡,想要在都市落腳,對年輕一輩的族群著實不易。就有一名網友表示,都市、郊區房價過高,只剩偏鄉房價比較親民,好奇網友們能否接受「住在偏僻地區或家鄉」,貼文一出立刻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台積電概念宅熱賣「這地區」最亮眼!專家:恐慌性買氣掀3現象

一名網友昨(22)晚在PPT上以「願意在鄉下買房自住嗎」為題發文指出,台灣都市的房價過高,近郊的房子也跟著連番漲價,目前看來只剩下偏鄉,或者少數非商業都市的房價比較親民,這也讓他感到好奇,因此詢問網友們「能接受將來住在偏僻地區或家鄉嗎」。

貼文一出,網友立刻在底下築起留言牆,有一派認為,偏鄉地區的醫療資源有限,對於退休後的生活,可能有許多不便的地方,「鄉下醫療資源有限」、「不想,老了以後還是要住城市,醫療比較有保障」、「鄉下買房只有退休族才能做,上班族會去買離公司很遠的地段嗎」、「退休生活可以,如果還在上班很難」。

還有網友指出,「早就被卡位」、「有錢的老人退休生活,很多老早就買了,再來是近幾年投資客買的」、「鄉下都漲價很多」、「我就屏東縣啊…附近新建案都破千(萬)了,前陣子親戚出售30年連棟透天也要400萬,還馬上成交」

不過也有網友表示住在偏鄉還是比住在都市好,地大想做什麼事情都可以不受限制,生活也比較快樂,「現在有網路,其實附近只要有便利商店領包裹,其實都差不多」、「已經買了,住爽爽」、「我搬到鄉下了,房子大可以吵、可以種植物好爽」、「願意,自給自足能吃三餐,我很快樂,每天騎腳踏車巡田水」、「我已經買啦,挺開心的,現在6到700(萬)也都還買得到」。

更多新聞: 高嘉瑜遭約會暴力!館長暖心喊「有委屈要說」:大家一定挺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