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帥視訊巴赫報平安?坎特抨擊IOC配合中國演出

中國網球名將彭帥這兩天頻頻現身。國際奧委會IOC今天公布最新照片,表示主席巴赫和彭帥視訊通話30分鐘,說她現在平安無事,待在北京家中,希望外界尊重她的隱私,另外NBA球星坎特今天身穿「台灣不是中國」的T恤接受CNN專訪,除了抨擊IOC配合演出,也呼籲冬奧應該移出北京。

更多新聞: 快新聞/NHK播出彭帥事件動向 中國急遮斷成「黑畫面」

失聯的中國網球名將彭帥,疑似再度被迫現身,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表示,主席巴赫與彭帥視訊30分鐘,向外界報平安。

隔著螢幕可以看到,彭帥對鏡頭笑得好開心,運動員委員會主席特霍、中國前羽球選手李玲蔚也陪同在場,巴赫還說,明年1月到北京再邀彭帥吃飯。但除了一張定格照和隻字片語,完全沒有其他資訊證明彭帥可以自由行動。

彭帥視訊巴赫報平安?坎特抨擊IOC配合中國演出

中國問題專家章家敦分析,「國際奧委會對彭帥一直保持沉默,這暗示彭帥和巴赫這次通話,並不是她自己決定的,而是北京政府怕冬奧辦不成。」

彭帥快要3個星期沒有親自發聲,參加北京青少年網球決賽影片,21日由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PO在推特上,但背景觀眾席空蕩蕩,也被懷疑是刻意安排,洗刷前一天聚餐影片造假疑慮。

吃飯聊天還不斷強調日期,官媒釋出越多資訊,越顯得欲蓋彌彰。WTA也發表聲明:「開心見到彭帥近日現身影片中,但無法減輕或解除WTA對彭帥安危的憂心,也無法證明她能不受審查或脅迫,與外界溝通。」

NBA球星坎特上CNN,也表示「這是中國政府會用的,非常常見的伎倆,這釋出一個警訊,國際奧委會配合演出很丟臉」,更呼籲北京冬奧應該移出中國。

彭帥視訊巴赫報平安?坎特抨擊IOC配合中國演出

國際網球總會也說會持續聯絡彭帥本人,英國泰晤士報則報導,英美紐澳加拿大組成的五眼聯盟,已開始商討如何杯葛奧運賽事。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接受CNN專訪 季辛吉「解放軍10年內不會侵略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