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管中閔、成大蘇慧貞將兼文大董事 潘文忠:將依法審核

私立學校招生方式多,不少私校至今仍進行基本學力測驗,變相辦理入學考試,立法院教文會今天(22日)審查私校法,教育部長潘文忠說,私校以小型聯考方式招生,嚴重扭曲國民教育本質,教育部將支持修法,另外針對台大校長管中閔出任文化董事,潘文忠也說將會依法審核。

更多新聞: 大學生月薪10萬!古董小開一星期只到校2天 幫忙家裡工作就發大財

立法院教委會針對私校法修正草案進行審議,針對部分私立學校仍採用基本學力測驗,或以各種營隊變相包裝入學方式,教育部長潘文忠也認為扭曲了教育本質。

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國小國中這個階段的私立學校,就以小型聯考的方式,來進行招生的這個策略,這其實是嚴重的扭曲,國民教育一個基本的本質。」

台大管中閔、成大蘇慧貞將兼文大董事 潘文忠:將依法審核

潘文忠強調,法是源頭,沒有做適切調整,很多私校只是依程序做完法給予的權限。

另外,中國文化大學董事會改選,新董事名單包括台灣大學校長管中閔、成功大學校長蘇慧貞,兩人都是現任國立大學校長,外界也質疑恐怕有兼職疑慮。

台大管中閔、成大蘇慧貞將兼文大董事 潘文忠:將依法審核

教育部長潘文忠指出,「上個禮拜才剛剛報到教育部來,那對於這個部份,教育部會依私校法,還有所了解到也有,我們國立大學的校長也有受聘,那國立大學校長也有,他要適用兼職相關的規範,這部份我想教育部會依照相關的法規,目前正在審核過程。」

台大管中閔、成大蘇慧貞將兼文大董事 潘文忠:將依法審核

文化大學公關主任楊湘鈞說明,「文化大學校方我們是屬於校務系統,我們就是依照慣例,我們都不會回應,有關董事會的相關事宜抱歉。」

文大校內高層異動,校方態度很低調,而管中閔也親自在台大校務會議表達不續任態度,未來台大校長也將依程序,在明年(2022年)3月啟動新任校長遴選作業。

(民視新聞/黃郁涵、李建緯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入夜四處飄怪味 居民怕爆! 高雄環保局現勘 元凶竟是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