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5感恩節出遊潮!佛奇:完全接種者團聚可免戴罩

11月25日就是美國感恩節,旅遊人潮也出籠,像上週五一天、全美就有224萬人搭飛機,改寫自疫情爆發來的紀錄。防疫大將佛奇也說,完成接種者團聚可以不必戴口罩。於此同時,新澤西州一間星巴克的員工竟發現染上A型肝炎,專家憂慮可能已經傳給上千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遠東集團中國投資企業違規 遭開罰、追繳稅款

11月的第4個星期四是美國感恩節,全美各大機場這兩天也跟著出遊人潮,陷入空前忙亂,舉例來說,美國交通安全管理局就統計到,19日一天,也是感恩佳節的第一天,全美機場竟出現224萬人搭飛機,刷新疫情爆發以來的紀錄。

加州出遊旅客表示,「我說應該帶很多耐心出發,帶越多的耐心,這場旅行中你人就會好一些,早點來機場比較沒壓力......。」

11/25感恩節出遊潮! 佛奇:完全接種 團聚可免戴罩

機場幾乎摩肩接踵,也擔憂疫情再起,白宮防疫首席顧問佛奇就說,請大家務必盡速完成、至少兩劑接種。

不過佛奇依舊提醒,如果民眾外出前往的場合,無法確定是否人人都已接種完成,還是務必戴起口罩、自保為上。而於此同時,美國新澤西州康敦郡格羅斯特鎮的一間星巴克,驚傳一名員工染上A型肝炎後竟然照常上班,引發恐慌,因為A型肝炎透過不乾淨的手與食物,或近距離接觸就可能被傳染。

急診醫師斯瓦敏那森指出,「接種極度有效我最近一次看A型肝炎,接種可預防95%的案例,相當驚人,對多數染上A型肝炎的人(接種)也好得快,這是一個悲慘的疾病,會嘔吐、會腹瀉,不是你過節時想要染上的疾病,所以接種蠻有道理的......。」

當地衛生單位也立刻準備好免費A型肝炎疫苗,疾呼之前曾到這家特定星巴克消費的民眾,盡速接種。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80人搶劫美國加州百貨! 犯嫌蒙面分搭25車逃逸畫面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