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第一劑涵蓋率7成7 明年1月擬開打第3劑

台灣今天本土持續+0,僅有三例境外移入,而大家關心的第三劑,國內最快將在明年1月底開打,不少醫師給建議,認為要先從第一醫護、機組員開始,對於詳細的規劃,指揮中心表示11月底會召開專家會議討論,可以確定的是已經購買2000萬劑加強劑的莫德納疫苗,絕對足夠給所有國人來打第三劑。

更多新聞: 蔡明興疑在美聚會未戴罩確診 2週出院 CDC:打2劑+醫療照護佳

武肺疫苗接種,進入第14期加開混打,緊接著第15輪,週二也將開放預約,目前全台第一劑涵蓋率超越7成7,更有超過4成7的人打完兩劑,只是歐美陸續規劃施打第三劑,台灣最快明年一月底開打,詳細規劃近期會召開專家會議討論。

全台第一劑涵蓋率7成7 明年1月擬開打第3劑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有關第三劑的部分,我們說過11月底召開ACIP專家會議,針對第二劑施打,看要間隔多久,還有到底是針對高風險優先族群,還是所有已經全部打過二劑的人做接種。」第三劑怎麼打,林口長庚副院長邱政洵認為,除了第一線醫護、機組員等防疫人員要優先考慮,免疫力低下族群,例如長者或慢性病患等等,抗體生成恐怕相對較少,也可提早打第三劑,至於廠牌挑選,指揮中心暫時定調以同廠牌做準備。

全台第一劑涵蓋率7成7 明年1月擬開打第3劑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同廠牌的方式去準備,確定的是跟莫德納這邊,購買2千萬劑的第三劑,或是次世代的疫苗部分。」統計到明年1月底前,打兩劑疫苗間隔六個月以上的民眾,全台約有26.3萬人,大多為第一到第三類對象。雖然第三劑規劃還沒出爐,但台灣已經購買莫德納次世代2千萬劑,AZ和BNT還在洽談,絕對夠人民施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天使手指」帶來鋼琴盛宴 陳瑞斌音樂會12月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