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彭帥與國際奧會主席視訊30分鐘 稱「住北京家中很平安」盼尊重隱私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今表示,主席巴赫(Thomas Bach)與彭帥視訊通話30分鐘。(圖取自國際奧會網頁olympics.com)

中國網球好手彭帥日前自曝,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在7年間多次發生性關係,後來便下落不明,中國官媒連日來發布彭帥相關電郵、影音以證實她「過得安好」,仍引起國際疑竇。不過,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今表示,主席巴赫(Thomas Bach)與彭帥視訊通話30分鐘,她向大家報平安,並希望各方尊重她的隱私,也說將繼續投入熱愛的網球運動。

更多新聞: 快新聞/第15輪開放3大疫苗含混打! 23日起「分流預約」25日施打

彭帥日前在微博發文,指控被前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在7年間多次發生性關係,就連張高麗的妻子康潔也知情,消息一出震撼全球,至今彭帥仍下落不明超過數十天。從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TA)到網壇好手喬科維奇、大坂直美等人都表達關切,「彭帥在哪裡?」

中國官媒環球電視網(CGTN)18日先是突然發出一封「稱是彭帥」寫的信,內容指先前的性侵指控都是假的、目前她人在家裡很安全。接著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再發出彭帥與眾人用餐影片,以及她現身北京,出席中國網球公開賽的青少年組項目開幕式的畫面,不過外界對其可信度存疑。

今日,彭帥則與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巴赫視訊通話30分鐘,芬蘭前冰球國手特霍(Emma Terho)與IOC中國委員、中國前女子羽球好手李玲蔚也在旁。國際奧會發聲明指出,「一開始彭帥感謝國際奧會關心她的健康,並說她安然無恙,人在北京家中,希望此時此刻各方尊重她的隱私,她現在更喜歡與朋友及家人共度時光,不過也將繼續投入熱愛的網球運動。

特霍表示,「看到彭帥一切安好我就放心了」,這是當前眾人最關切的,她看起來似乎神情輕鬆。另外,由於北京冬季奧運明年2月揭幕,巴赫將在明年元月抵達當地,並將邀請彭帥共進晚餐,彭帥欣然同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彭帥再度露面 視訊奧會主席稱「一切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