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體壇嚴肅關注 彭帥頻被中官媒「報平安」

中國網球名將彭帥,指控前中國副總理張高麗性侵事件,不斷發酵,國際呼籲釋放彭帥,否則抵制北京冬奧,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TA,也揚言退出中國市場,面對輿論,官媒3天4度強調彭帥行蹤,想證明她安全,但這些舉動,在研究中國的專家看來,只證明了彭帥正被監控。

更多新聞: 天外飛來斷棒險砸小龍女!味全龍應援團長神救援 球迷嗨喊:嫁給他

中國網球名將彭帥身穿紫色外套,手插口袋走進餐廳,還特別回頭看看鏡頭,一旁則是中網贊助商總經理「丁力」,這是中國官方,近來幫彭帥「報平安」的「證據」之一。

彭帥教練說,「明天就是11月20號嘛,我們早就計畫好,21號啊11月21號明天是11月21號。」

官媒20號,張貼彭帥與教練和友人共進晚餐的影片,對話特別強調日期,席間彭帥雖沒開口說話,但笑得很開心,中網贊助商高層也接力,在推特發布同天聚餐照片。日本媒體NHK,21號親自到該餐廳採訪,經理出面背書,說彭帥確實有來用餐。

餐廳經理說,「具體誰是誰我也沒看,因為我不認識。」

不過,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TA主席認為,這些影片和照片,都不足以證明彭帥可以自由做出決定和行動。而仔細看推文,中網贊助商高層,時隔9年首次發文就是證明彭帥行蹤,也令外界質疑是奉命翻牆。日本研究中國情勢的專家則說,這些照片,反而說明彭帥正被監視。

國際體壇嚴肅關注 彭帥頻被中官媒「報平安」

神田外語大學教授興梠一郎說,「如果她人是好好的話,為什麼她本人沒有任何的發言,這些照片或影像反而可以證明的是,她正處於被監控的狀況下。」

網壇高度關切,美國和英國,也嚴正要求中國交代彭帥下落,法國外交部長,21號更出面呼籲,要當局讓彭帥親自出面,說明事件原委,否則北京將面臨,外交後果。

神田外語大學教授興梠一郎表示,「中共判斷不能坐視不管,假如冬奧被抵制選手也抵制參賽,有可能這樣子的事態會擴大,中共對這點感到非常的焦慮。」

國際體壇嚴肅關注 彭帥頻被中官媒「報平安」

輿論越燒越大,加上明年2月,北京冬季奧運將登場,國際奧委會資深成員認為,比賽不會取消,但接下來幾個月,事件如何發展,相當未知。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智勝轟出逆轉滿貫砲! 追平全壘打王張泰山289發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