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旅車暴衝畫面曝!美威斯康辛州耶誕遊行成慘劇 數人死亡逾20傷
美國威斯康辛州沃基肖巿(Waukesha)當地時間21日傍晚,舉行耶誕遊行隊伍,一輛紅色休旅車卻突然衝進現場數人傷亡的慘劇。(圖/翻攝「WAR PATH」Twitter)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美國威斯康辛州沃基肖巿(Waukesha)當地時間21日傍晚,舉辦耶誕活動,許多人到街上參與遊行,然而一輛紅色休旅車卻突然衝進現場,朝遊行隊伍橫衝直撞,根據美媒報導,現場有「數人死亡」,超過20人受傷,另外有不少民眾聽聞,現場傳出多聲槍響,因是來自警察向嫌犯開槍,嫌犯衝撞人群時應該沒持槍。

更多新聞: 日本宇宙機構睽違13年招考太空人 首度不限學歷

綜合外國媒體報導,事件發生在當地時間17時許,在遊行開始約20至30分鐘後,一輛休旅車突然衝入人群中,瞬間傳來一片片尖叫聲,有記者針對當時情況寫下,「我們差點以為是耶誕老人來了,結果是一輛紅色休旅車,撞到很多人」。當地政府將這起事件定為「大規模傷亡事件」,並將部份傷患送往其他地區的醫院,緩解醫療壓力。


驚悚畫面曝光!美威斯康辛州耶誕遊行成慘劇 休旅車暴衝撞人群
在遊行開始後,一輛休旅車突然衝入人群中,瞬間傳來一片片尖叫聲。(圖/翻攝「WAR PATH」Twitter)

從網路上流傳的現場影片中可見,一輛紅色休旅車在接近遊行隊伍時,突然加速,在衝過路障後,直直撞入參加遊行的人群中,其中有一名小孩在街道旁開心跳舞,差點就被捲入輪下,相當驚險。警方隨後也開槍阻止嫌犯,並查扣涉嫌車輛,逮捕車上一名涉案人,現場已無安全疑慮。當地警方表示,現場有「數人死亡」,超過20人受傷,其中還包含不少年長女性。

驚悚畫面曝光!美威斯康辛州耶誕遊行成慘劇 休旅車暴衝撞人群
警方隨後也開槍阻止嫌犯,查扣涉嫌車輛,逮捕一名涉案人,並封鎖現場。(圖/路透社)
更多新聞: 比利時擴大強制戴罩令 民眾抗議與警方爆衝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