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環保、消防安全不合格 遠東集團中國投資企業遭重罰1.5億元
圖為江西亞東水泥公司。(圖/取自亞洲水泥官網)

遠東集團在中國投資的化纖紡織、水泥企業,遭當地執法部門查出違法行為,遭開罰、追繳稅款。遠東新世紀公司今天指出,相關罰款金額達人民幣3650萬元(新台幣1億5877萬餘元)。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立陶宛不畏懼中國霸凌 謝長廷讚:巨人級的表現

中國官媒《新華社》報導,上海、江蘇、江西、湖北、四川等五省市有關執法部門近期開展執法檢查,發現台灣遠東集團在當地投資的化纖紡織、水泥企業在環保、土地利用、員工職業健康、安全生產及消防、稅務、產品質量等方面存在一系列違法違規行為,依據國家法律法規對涉事企業採取罰款、追繳稅款、限期整改等措施,並收回該企業閒置建設用地。

遠東新世紀公司下午發布新聞稿說明,本公司於中國經營化纖紡織事業多年均依各項規定營運,今年第二季接受執法部門業務及職能檢查,發現在環保、消防安全、設備及稅務工商等領域,發現若干不完全符合規定的情形,要求限期改善。相關罰款金額合計人民幣3650萬元。

新聞稿指出,所屬事業已經針對調查所發掘的缺失事項,逐一列表專案管理,依規定時程逐項改善,目前已達成98%改善進度,剩餘2%計劃在年底前完全改善;本次檢查對於公司財務及業務無重大影響,相關罰款、追繳稅款均依規定繳納,目前所屬中國化纖紡織事業均正常營運,也將虛心面對,防杜類似情事發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S、汪小菲終結10年婚 林心如:人生每刻都在變化「要珍惜當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