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生能源逐年成長VS.核電逐年下降 環團秀國際報告打臉擁核團體

核四重啟公投只剩不到1個月的時間,不滿擁核人士說核電是國際主流,環保團拿出世界核能產業報告,打臉這種說法,環保團體說,國際報告顯示,從1996年開始,核電供量一路下滑,另外歐盟使用再生能源的比例也在2020年超車核電。

更多新聞: 擁核派說核電世界趨勢 綠色公民聯盟提數據打臉 全球綠能才是趨勢!

拿出世界核能產業報告,環團打臉擁核團體!強調核電正逐年衰退,沒必要繼續浪費資源未完工的核四上。

再生能源逐年成長VS.核電逐年下降 環團秀國際報告打臉擁核團體

環團秘書長崔愫欣說,「今年就是再生能源的發電量,已經超過了核能的發電量,所以我們在這邊是想用數據來提醒各位,核能已經不是世界的趨勢,那更何況台灣的核四廠是一個老舊的核電廠。」

再生能源逐年成長VS.核電逐年下降 環團秀國際報告打臉擁核團體

從國際報告來看,2009~2020年間,太陽能和風能等再生能源的成本分別下降90%和70%,反觀核電成本卻增加了33%,另外全球核能發電量比例在1996年開始下降,到了2020年更只剩下10.1%!種種數據都反映,核電將成為夕陽產業。

台大社會學系副教授劉仲恩說,「再生能源的成本是有非常非常巨大的下降,我覺得從這方面看起來,其實綠能所謂的太陽光電、風電等等,應該是我們能源中間主要的選項,核電其實是就如綠盟報告所說的,比較像是一個夕陽產業。」

環團秘書長崔愫欣說,「我們馬總統都會說,日本已經重啟了,我們是不是也應該學習他重啟,但事實上2011年之前,日本有54座反應爐,但目前很抱歉,只有10座反應爐通過申請許可。」

面對核四重啟公投還剩下不到1個月時間,環團拿出國際趨勢報告,要讓數據直接說話。

(民視新聞/唐詩晴、楊柏玨、李冠旻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月光投控受惠4大動能 法人估明年首季業績優於同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