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核派說核電世界趨勢  綠色公民聯盟提數據打臉  全球綠能才是趨勢!

環保團體趕在公投前,緊急公布今年的世界核能產業現況報告,以數據強調全球核電正逐年衰退,反觀再生能源才是未來的主流電力來源,所以不該在發展核電上繼續浪費資源。

更多新聞: 快新聞/「四萬換一塊」劇情不符史實惹議 《茶金》粉專「這不是重點」再挨轟

核四重啟公投不到一個月的時間,環團趕在公投前,拿出世界核能產業現況報告,打臉擁核團體,目前全球核電年年衰退,沒有必要繼續浪費資源未完工的核四上。

環團秘書長崔愫欣指出,從國際報告顯示,2009年到2020年間,太陽能和風能等再生能源的成本分別下降90%和70%,反觀核電成本卻增加了33%,等同於要比再生能源多耗費4倍的成本,而對擁核方近日提出的,發展核電是歐盟主流共識說詞,環團也以數據反駁,歐盟的非水利再生能源在2020年首次超越核能發電,若再計入水力發電,更是領先化石燃料,成為主要的電力來源;另外日本近日決定廢除27座核電反應爐,遠遠多於通過重啟申請的10座,種種例證,一再顯示核能發電將成為夕陽產業,因此台灣不該在發展核能上繼續浪費資源。

(民視新聞/唐詩晴 楊柏玨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馬英九稱貢寮山洞可放核廢料 王定宇一圖狠酸「馬豬欺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