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攻擊案頻傳 鄭文燦喊雙人值夜班挨批

從今年6月份開始,連續發生三起超商店員,因規勸顧客入店要戴口罩,而遭對方無預警攻擊事件,對此超商紛紛依照指揮中心的指示,在門口張貼告示,取代口頭勸導,而桃園市長鄭文燦則更喊出,希望超商夜間雙人值班的想法,沒想到卻引來不少網友批評,今天鄭文燦說是多項改善措施之一,目的就是希望降低超商夜間的風險。

更多新聞: 再生能源逐年成長VS.核電逐年下降 環團秀國際報告打臉擁核團體

走進超商,戴口罩等防疫文宣,從門口再到電視牆,隨處可見,在發生桃園超商命案後,像是711和OK超商,都決定要以張貼標語,取代口頭提醒,避免不必要的爭執。而全家則是除了文宣外,店內每半小時至一小時,還會廣播防疫宣導。桃園市長鄭文燦更希望超商夜間人力增加成兩人,卻引發不少風波!

桃園市議員黃敬平說,「全台有一萬兩千多家便利超商,大夜多出來的一萬兩千名人力,請問是桃園是政府出錢去找嗎,就是沒人要上夜班 夜班根本找不到人,才會出現這種現象,鄭文燦根本搞不清楚狀況。」

超商攻擊案頻傳 鄭文燦喊雙人值夜班挨批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我特別針對四大超商 夜間工作的安全,那麼我們多半都有設巡邏箱,那我們也希望 將來見警率我們要再提高,那我們也協調守望相助隊,協助做夜間的巡邏。」

鄭文燦強調是多項改善措施之一,也希望各界提出看法,而超商夜間工作增加到兩人就安全嗎?

民眾說,「應該是公部門要去處理,因為這算是警察的職責,兩個一起上班合理啊 可以互助啊。」

超商店員說,「那就大夜不要營業就好啦,因為兩個上班 那簡直就是沒賺錢啊。」

超商攻擊案頻傳 鄭文燦喊雙人值夜班挨批

不過,職安署說,依規定如果勞工是在高風險工作場所就應該以2人一起工作為原則,但過去以製造石化基本原料的工作場所和營造工地為主,未來將找超商業者討論,訂定工作衛生安全指引,最快月底公布。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台股市值單日縮水4193億 法人:短期恐震盪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