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存利息享受好音樂?專家笑稱「換湯不換藥」

市場游資多,但銀行卻逆勢推出高利定存,鎖定愛聽音樂的年輕人,只要在線上定存,三個月後利息直接轉萬可以聽線上音樂平台,這種音樂定存專案,讓金融專家笑稱,其實這就類似過去拿外幣購買選擇權的手法,只是換種玩法,把傳統商品變成數位音樂而已。

更多新聞: 定存利息轉音樂儲值金 划不划算?報你哉

記者唐詩晴說,「現在有銀行業者和音樂平台合作,推出手機app,讓民眾透過線上定存,就可以直接將利息轉換成音樂序號。」

定存利息享受好音樂?專家笑稱「換湯不換藥」

悅耳動聽的旋律,讓喜愛音樂的朋友沈浸其中,不過現在享受音樂不見得要另外花錢,有銀行推出「音樂定存」專案,民眾只要線上登記加入定存、三個月後的利息,就直接轉換成音樂平台上的儲值序號,換算下來利率高達6.05%,是一般基本定存的17倍,不過有民眾認為,算起來並沒有比實際購買音樂便宜多少。

民眾說,「如果是我我是還好,因為我本身有在做投資,定存的誘因不大。」

民眾說,「很多年輕人他有在聽音樂的話,我覺得這可能是個還不錯的選擇,因為一般來講說你要花錢,因為音樂平台不是要花錢嗎,那他如果可以這樣的話,那應該有人會想要試試看吧。」

實際詢問民眾,評價兩極,但有金融專家指出,其實這種方案也不算特例,只是把傳統金融組合式商品轉換成數位形式,尤其目前市場游資很多,銀行業換個花招,是要吸引年輕族群加入。

定存利息享受好音樂?專家笑稱「換湯不換藥」

金融研訓院副研究員賴威仁說,「以外幣定存來看的話,那其實有些客戶會,拿這些外幣定存的利息,去購買一些選擇權,那我們這種過去叫做組合式商品,那至於購買這些商品,只要他的這個商品,他設計得能夠符合客戶的需求,那這種東西都可以算是一個成功的專案。」

看準年輕數位市場,創意金融商品一推出就引發話題,也反映了通膨時代,銀行要競爭,也得創意出招。

(民視新聞/唐詩晴、楊柏玨、李冠旻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超商攻擊案頻傳 鄭文燦喊雙人值夜班挨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