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疫情急升溫 各地示威衝突增

因為疫情升溫,防疫措施更嚴格,歐洲民眾近來益發不滿,示威暴動不斷。剛傳出確診的法國總理卡斯特克斯昨天(22日)就譴責暴力。荷蘭總理呂特則是開罵,說不接受蠢貨對警方暴力相向,而德國衛生部長是直說,快打疫苗,不然可能會死。

更多新聞: 快新聞/德國、丹麥再掀疫情 美CDC升為最高等級旅遊警告

彷彿被炸彈攻擊過,整排商店如今是面目全非,房屋變廢墟,路邊多輛汽車也被燒毀剩骨架。因為當局下令防疫升級、強制接種,加勒比海法屬地瓜德羅普近來大罷工,週末又發生暴動,造成大規模破壞。

歐洲疫情急升溫 各地示威衝突增

法國總理卡斯特克斯說,「我以最堅決譴責這種暴力行為,正在並持續逮捕和審判肇事者。」

歐洲疫情急升溫 各地示威衝突增

22日,法國總理就譴責暴力,並派遣特種警察與反恐小組前往瓜德羅普,但沒想到總理本人竟也驚傳確診。實際上,歐洲疫情最近再次升溫,各國防疫措施也升級,民怨沸騰,示威暴力也跟著來。20日、21日荷蘭就上演警民衝突,亂成一團,總理呂特就氣的開罵。

荷蘭總理呂特說,「我永遠不會容忍蠢貨,僅僅因為他們不開心,就對日復一日走上街頭,為你我維護這個國家安全的人使用暴力。」

德國衛生部長則是直白地呼籲民眾盡快接種,否則可能會死。

德國衛生部長史巴恩說,「可能在這個冬天結束前,幾乎每個德國人都會接種疫苗,被治愈或死亡,恰如那些人的諷刺。」

這一頭、科隆耶誕市集是熱鬧登場,但為求謹慎,警方得不斷檢驗民眾是否接種或是否康復。但像萊比錫與巴登符騰堡的耶誕市集就因為Delta病毒肆虐,被迫取消;而東部薩克森首府德勒斯登的耶誕市集,也是德國流傳最久的古老耶誕市集,也被迫關閉,薩克森是目前德國全國接種率最低,也是受這第四波疫情衝擊最大的地區。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別把愚蠢基因遺傳下去!「達爾文獎」創立27年 台灣2男衝動喪命曾上榜